學生大代誌 2019-12-01

班代表座談師長傾聽學子意見

【記者姜雅馨淡水校園報導】學務處生輔組於11月28日中午12時30分在覺生國際會議廳舉辦本學期全校一、四、五年級及研究所班代表座談會,並與蘭陽校園同步視訊。會議由校長葛煥昭主持,學術副校長何啓東、國際事務副校長王高成、蘭陽副校長林志鴻及教學、行政單位主管、班代表逾百人出席。

會中,葛校長頒發本學年度優秀青年獎。葛校長致詞表示,獲獎同學並非僅是學業成績優異,也有人是因豐富的社團經驗,參與國內外競賽和從事公益活動,體現學校培育「心靈卓越」、「八大素養」人才的精神。他認為座談會即是學校與學生溝通的管道和橋梁,以面對面方式互動,讓學生即時得到解答,也期許大家能提出對學校有建設性發展的意見。

針對上次校務會議中,學生關心期中考週延長圖館自習室開放時間一案,圖書館典閱組組長石秋霞代理館長回覆,已於11月21日核定考試當週及前一週開放24小時的決議,而樓梯修繕部分,配合總務處公共安全改善工程,已於8月15日完工。葛校長表示,對於學生所提意見已有所考量和改善,多數院系所考試集中在考試週,如有教師提前考試也予以尊重,目前先實施既有決策,下學期在視狀況進行評估或調整。

在蘭陽校園整併方面,學生會代理會長、風保三馬梓祐認為,111學年度大四生遇到緩衝期,他們可能需要到淡水上課,提問學校有無住宿、課程配套方案。葛校長表示,「學生在哪上課、老師就在哪。」強調自己參與蘭陽校園新聲有約、大四生有約,傾聽學生心聲,尊重學生意願;「從110學年度開始,新生即在淡水上課、大二繼續在蘭陽、大三出國唸書、大四生可選擇在淡水或蘭陽就讀,對於111學年度大四生也可選擇在淡水或蘭陽就讀。」

馬梓祐回報校務系統僅有中文介面正常,切換其他語言均有亂碼。學務長林俊宏回應會再與資訊處討論,王高成亦表示翻譯資源不足,需再努力完善。

教科一郭于晴發現五虎崗停車場有外來民眾停車;化材四李柏昊通勤騎車上學,發覺紅牌、黃牌機車佔位問題嚴重;電機一蘇柏翰提出大學城菸橋、五虎崗菸害一事。總務長蕭瑞祥回應,停車場為開放區域,會再視停車狀況來評估或加強巡邏;菸害則是會持續透過校園宣導、巡邏及勸導方式進行相關改善。

NO.1097 B | 更新時間:2019-12-01 | 點閱:1247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10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