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學年度教學與行政革新研討會特刊 2019-12-01

迴響

全球發展學院英美語言文化學系約聘專任助理教授陳凱芸

「印象最深刻的是張董事長所提出的『超越』,這個概念非常呼應我們在做研究時的心態。我覺得現在的我以教學為主,面對學生,我可以盡力幫助學生超越自己,深化他們的學習,增進同學的專業能力。」

國際事務學院外交與國際關係學系助理教授李文基

「感謝學校給這麼好的機會:第一、了解學校發展的概況和未來的規劃;第二、樂於聽取我們的想法;第三、能與不同學院、資深的老師交流,聽取大家的經驗分享,讓我覺得一整天下來,收穫很多。」記者問及對董事長期勉全體要以五倍努力來超越現況,老師熱情的回應「面對未來高教環境嚴峻的考驗,不僅是少子化、加上國家教育政策偏重國立大學,面對大環境的困難,我願意加倍用10倍的努力,以個人過去就學就業的經歷,應用在學校,大家共同努力,從轉變到超越。」

文學院大眾傳播學系助理教授蔡蕙如

「連續兩年參與會議,可以感受到學校對於辦學品質與大學發展的企圖心,以及針對行政效率、教學品質、研究能量與招生永續等議題的關注。從上午的簡報中,可以更進一步理解淡江大學發展的軌跡,以及未來發展的策略;透過下午的分組討論,也讓不同位置的工作人員可以就各自的工作、不論研究或教學,提出更細微困難與分享解決方法。這樣的互動,某個程度將有效促進不同位置的夥伴對話與理解,並且集結團隊合作的動能。」

商管學院經濟學系助理教授林士全

「這次的研討會對於身為新進教師的我來說獲益良多,透過董事長、校長以及上午的專題演講,讓我更了解學校目前的運作方針,也分析過去存在的問題、思考現在面臨的困境,進而討論解決辦法,同時也清楚地勾勒出學校未來五年的願景。下午的分組討論針對學校不同的行政議題,透過和同仁的腦力激盪,針對單一議題,提供不同角度的建議給學校;各組的分組結論報告也提供不少可以反思的部分,結論報告在雙軌轉型的架構下,提供各個主題的建議。我誠心希望學校透過雙軌數位轉型,實現第五波『超越』的目標。」

覺生紀念圖書館採編組組長蔡雅雯

「從研討會中感受與瞭解學校的願景與領導策略,進而反思與檢視既有業務,由小處著手,尋求精進與創新;並依循領導方針,齊心努力優化,整合系統與資源、聯盟合作共建共享雲端服務系統,提供師生優質的服務、超值的資源。」

NO.1097 B | 更新時間:2019-12-01 | 點閱:958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8 19:44:53
  • 線上人數:49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