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新視界 2019-12-08

德文系邀請德國學術交流資訊中心主任分享德國留學優勢

【記者鄭詠之淡水校園報導】德文系在12月5日中午於驚聲大樓212教室,主辦「留學德國,放眼歐洲-德國學制、獎學金介紹」,邀請德國學術交流中心主任金郁夫博士進行演講。他首先介紹德國學術交流資訊中心是非營利的機構,為促進德國高校的國際化,於世界60多個國家成立代表處,吸引優秀學生到德國留學;他指出「德國學費低廉,公立大學幾乎是免學費,也因為德國企業很需要國際人才,畢業後還會提供18個月的簽證,讓畢業生留在德國找工作。」德國為歐盟中人口最多的國家,因此有非常多所學校、提供的課程也非常多元。為了讓同學們更了解要如何選擇,金郁夫將德國高校分成三大類介紹、並進行優缺點分析,分別為綜合大學、工業大學、應用科學大學。他分享「應用科學大學注重與實務結合,在學期間需要到企業實習,也因此成為所有高校中最容易在德國找到工作的,但缺點就是學校成立的歷史較短,所以在國外的知名度較低。」在演講最後說明申請德國留學的條件和流程。

現場同學全財管四王一琪表示,「金博士將德國的高校分類做介紹,說明得非常清楚,也提供準備申請資料的建議,讓我覺得很受用。」

(責任編輯/郭萱之)

NO.1098 A | 更新時間:2019-12-08 | 點閱:1074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8 19:44:53
  • 線上人數:38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