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新視界 2019-12-08

【境外生人物誌】宏都拉斯白瑞恩 解開神祕邦交國面紗

【記者林雨荷淡水校園報導】位在拉丁美洲的宏都拉斯是臺灣少數的邦交國之一,然而,大部分的臺灣人卻不太了解這個國家,西班牙語的隔閡加上網路資訊稀少,讓這個國家帶有一絲神秘色彩。來自宏都拉斯的白瑞恩,就讀外交與國際關係學系全英語學士班二年級,因為獎學金申請來到了臺灣,超過2年的時間也讓他說著一口流利的中文,就讓瑞恩帶領我們揭開這遙遠國度的神秘面紗吧!

「臺灣的環境很好,尤其是大城市都很特別,像是臺北、高雄都很漂亮!」瑞恩說,高中的時候有考慮去很多國家,以前就聽說過臺灣,也看過臺北101,來到這邊讀書之後,才發現臺灣竟是如此特別。瑞恩來自宏都拉斯的首都德古西加巴,他介紹家鄉的風景「那邊有很多山,我們很常去爬山,那邊非常非常美!」讓人彷彿看見了壯闊的山巒及陽光。

說起濱臨加勒比海的宏都拉斯,就不能不提到宏都拉斯的海岸,「我們北部的海邊也很漂亮,北部的島非常非常特別!最特別的海邊有兩個,一個叫Tela,一個叫Ceiba,我爸爸就是從Tela來的!」小時候住在Tela的瑞恩分享,「那邊的海很清澈,Ceiba也差不多,是一個很小的城市,所以大家都互相認識,就算你們不認識這些人,他們還是會很熱情!」宏都拉斯的海岸是不少歐洲人、美國人首選的度假勝地,也因為遊客導致近幾年來環境髒亂,即使是這樣,當地居民及政府還是會主動整理,讓人看見宏都拉斯好客及熱愛土地的民情。

宏都拉斯佔地約11萬平方公里,是臺灣足足3倍大,但人口數卻只有將近900萬人。談起宏都拉斯最特別的事物,瑞恩說明,陸地上有很多城市保有從西班牙來的文化、建築,西班牙的建築不像臺灣的廟宇有那麼多裝飾,但教堂裡面會有很多壁畫、彩繪玻璃,十分壯觀。除此之外,在宏都拉斯的西方有一個城市叫Copan Ruinas,這是當地非常知名的馬雅古都,瑞恩解釋,Copan是城市的名字,Ruinas則是古老的意思,這個城市在很久以前是科技發展的發源地。瑞恩提到,自己曾參觀過那邊的古都,現在瑪雅文化已經消失了,當地只剩一個源自馬雅文化的小文化,但兩者並不同。

此外,瑞恩也介紹當地著名的美食-宏都拉斯捲餅,裡面可以放紅豆、黑豆,常被當作早餐,但有別於臺灣的傳統早餐蛋餅,宏都拉斯捲餅裡面並沒有油,相當特別。最後,特別分享了一首講述宏都拉斯文化及風情的歌曲,請大家一起來挖掘宏都拉斯的美好。詳細內容,歡迎大家準時收聽淡江之聲 FM88.7「淡江地球村,境外生心聲」。(淡江之聲官網: https://reurl.cc/Gkpdey)

NO.1098 A | 更新時間:2019-12-08 | 點閱:846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8 10:02:14
  • 線上人數:54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