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新視界 2019-12-22

「2020吞葡萄跨年活動暨文化教室開幕」西語系分享新年祝福

【記者黃子涵淡水校園報導】西語系於12月19日晚間在外語大樓廣場舉辦「2020吞葡萄跨年活動暨文化教室開幕」活動,外語學院院長吳萬寶、及系上師生約100人前來廣場共襄盛舉。

吞葡萄是是西班牙迎接新年的傳統方式,隨著12聲鐘響吃12顆葡萄,祈求在未來的12個月裡都順順利利、好運相伴。吳萬寶致詞時提到,「感謝同仁的辛勞和同學的配合,文化教室經過長期籌備,得以開放使用。今天氣氛熱鬧,希望大家盡興。」系主任林惠瑛則表示,這是系上的重要活動,吞葡萄結束後,大家別忘記要擁抱身邊的人,分享新年的祝福;並希望所有的同學在新的一年健康順利。

西語系學會安排同學在開場時,身纏彩帶演唱西語聖誕歌曲「Feliz Navidad」,為活動熱身。除了吞葡萄的儀式外,系學會還邀請到墨西哥廚師為大家帶來傳統食物「tacos」,讓師生在狂歡之餘同時大飽口福。活動總召、西語二賴怡萱說明,「今年比較特殊的是三間文化教室開幕,分別代表『酒香』、『書香』、『咖啡香』,將會定時辦理活動推廣西班牙文化,也會和淡水在地商家合作,給同學帶來更多異文化體驗的機會。」西語一蔡宜玲分享,「整個活動氣氛都很high,敲鐘這個習俗很有趣。我的新年願望是明年學業成績能夠更好。」

(責任編輯/郭萱之)

NO.1099 A | 更新時間:2019-12-22 | 點閱:1623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08:19:20
  • 線上人數:25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