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新視界 2019-12-22

【境外生人物誌】澳門蘇文達 來臺構築明星夢

【記者張展輝淡水校園報導】來自澳門的大傳三蘇文達,分享自己為何會來到臺灣念書,「澳門地小人稠,大眾傳播這個行業沒什麼資源,自己小時候都是看臺灣、香港的電視節目長大的」。在決定志向後,觀察臺灣在大眾傳播領域上,有著豐富的資源及好口碑,加上有多家媒體公司提供實習機會,來臺灣留學就成了他的目標;在生涯規劃上,未來想從事戲劇表演,或是發展自媒體產業,因為網路無國界,不受地域上的限制,所以想籌組自己的團隊,拍攝屬於自己風格的影片。

談起臺灣令人印象深刻的,就是「美食」。每到夜晚的宵夜時刻,街上就能買到美味多汁的雞排、鹹酥雞等炸物,比起澳門更加物美價廉,但享受美味的同時,也要注意飲食的健康均衡。講到自己家鄉的美食,蘇文達說:「澳門食物相當多元,因為有很多不同國家的人生活在這裡,發展出別有特色的飲食文化」例如:來自緬甸的魚湯粉,是由多種香料及魚肉熬煮而成,每一口湯都能吃到鮮魚味;魚蛋串,有點像臺灣的關東煮,淋上咖哩汁等其他醬料;葡式蛋塔,金黃外皮,香脆口感真是令人難忘。

此外,蘇文達也介紹澳門的旅遊局,會在特定節日舉辦慶典活動,主要是刺激本地觀光產業,其中最讓人津津樂道的就是光影節,「企業集團會各自準備自己的花車在街上巡迴表演,宣傳自己想表現的內容,每年氣氛十分熱鬧。」詳細內容,由淡江時報與淡江之聲 FM88.7「淡江地球村,境外生心聲」同部刊播。(淡江之聲官網: https://reurl.cc/Gkpdey)

NO.1099 A | 更新時間:2019-12-24 | 點閱:1200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46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