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1-09-17

生活數學 一定比F4酷

【本報訊】數學系出現M6新團體?由六位老師組成的M6,自稱比唱歌大概比不過F4,但本學期他們合開的「生活數學」這門課,保證比F4更酷。

開課教師之一鄭惟厚表示,想知道雪花的形狀是怎麼形成的?民意調查為什麼只問一、兩千人就夠了?開在自然科學學門的「生活數學」,不是教數學,是利用生活化的例子,介紹和數學有關的有趣知識。不用背公式也不考試,開在週三下午三時及五時兩個時段。

鄭惟厚表示,數學知識在生活中處處可見,如噪音分貝數是甚麼意思?五級地震和六級地震差多少?另外,在商場上超級重要的競賽策略和談判方式,保險公司和賭場是怎麼賺錢的,這門課你統統學得到。師資陣容還包括王筱蘭、張慧京、錢傳仁、陳燕美、余成義。

【本報訊】本學期核心課程七學門,共新增47門新課程,其中包括藝術欣賞學門的「文藝復興藝術史」、「網頁風格賞析及企劃」、自然科學學門的「半導體與生活」、「生活數學」、道德推理學門的「性愛的文學與哲學」等精彩課程,歡迎同學踴躍選課。

本學期核心課程又有新的變革,通識核心課程組組長馬銘浩表示,將文學與藝術欣賞(三學分)改成中國文學欣賞(兩學分)及藝術欣賞與創作(兩學分)兩科,但九十學年度以前入學的學生只要兩科中任選一科即可。後五學門全部改成兩學分,九十學年度後入學的新生全部必修,以前入學的學生維持五選三的規定,不足學分皆可從全校任何學分抵免。若因制度改變影響到畢業學分而無法克服之同學,可親洽I805通核組以協助解決。

本學期也與慈濟基金會合作開設全校共同科「生命關懷人文講座」,單學期2學分,每週四上午十時上課,由游淙祺教授主持,將邀請殷正洋、旭陽創投負責人邰中和、力霸集團副董事長王令一等慈濟人授課。

NO.475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131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6 09:19:37
  • 線上人數:13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