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新視界 2019-12-22

統計系大師演講 邀石瑜蒞校談人工智慧、機器學習與新穎統計方法應用於生物醫學研究

【記者歐陽子洵淡水校園報導】統計學系於12月24日下午2時在守謙國際會議中心HC306、HC307舉辦「大師演講」,邀請到美國范德堡大學(Vanderbilt University)生物統計系系主任暨計量科學中心主任石瑜蒞校進行演講,演講主題為「人工智慧、機器學習與新穎統計方法應用於生物醫學研究」(AI, Machine Learning, and Novel Statistical Methods in Biomedical Research),內容論及回顧人工智慧、機器學習、新穎統計方法與深度學習演算法等臨床應用方法,並且分享研究文獻案例與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核准使用的進階資料科學方法、未來醫學的進階資料科學方法,以及闡述深度學習之隱憂。

石瑜博士,於民國74年自淡江統計學系畢業,是美國統計學會院士(ASA Fellow)暨美國進階科學學會院士(AAAS Fellow),同時也是本校第29屆金鷹獎得主。自2011年開始,每隔兩年在本校應用統計學碩士班開設短期密集授課課程,共開設過「進階生物統計在醫學之研究」、「進階應用統計-個案研究」與「進階數據科學與大數據分析」等課程,為生物統計領域之專家。

統計學系副教授楊文表示,「希望透過這次大師演講可以讓本系研究生與國際化的世界潮流接軌,並讓國內對相關領域有興趣的學者專家,能面對面的與大師接觸,討論當代最新趨勢與發展方向,此外,石博士也會提供相關資源讓師生共同研究,冀望研究發展有所突破。」

NO.1099 A | 更新時間:2019-12-22 | 點閱:1459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40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