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9-12-29

東京外國語大學來訪 共議強化交流合作

【潘劭愷淡水校園報導】本校姊妹校日本東京外國語大學校長林佳世子、副校長今井昭夫、教授林俊成一行3人,12月26日蒞校訪問,國際長陳小雀及國際暨兩岸事務處同仁接待,並安排於守謙國際會議中心,由葛煥昭校長主持座談會,就雙方交流及合作意見交換。葛校長首先感謝東京外語大學於7月訪問該校期間給予的接待,「兩校自2012締結姊妹校後,在教授互訪及交換生方面持續保持密切的互動,希望能更進一步強化彼此的交流與合作。」林佳世子校長提到這是她第三次訪問淡江,「每次的訪問都發現淡江校園有新的改變,讓我覺得這是十分值得學習的部分。」

座談會中,國際事務副校長暨國際事務學院院長王高成、外語學院院長吳萬寶、日文系主任曾秋桂,與東京外國語大學就雙方學生交流提出熱烈討論。王高成提及兩校均重視區域研究,希望在中國大陸、歐盟及日本等相關研究方面能有進一步的合作,也可思考雙聯學位等相關合作;吳萬寶則希望兩校在交換生、大三出國、以及大學部、學碩士學位、碩士雙聯學位等強化合作,同時也可思考學院間的學術交流,均獲得林校長的正面回應,回校後責成相關單位研議。

葛校長於總結時指出,強化兩校在雙聯學制上的合作,有利於兩校間的學生學習與招生宣傳,同時再次鄭重邀請林校長安排明年11月7日參加本校70週年校慶活動,獲得當面首肯。

NO.1099 B | 更新時間:2019-12-29 | 點閱:1065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49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