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9-12-29

外語學院介接團隊《創新創業企業實習》課程成果發表

【記者吳婕淩淡水校園報導】在外語大樓裡有一群同學在認真地手沖咖啡,他們是外語學院介接團隊及創新創業企業實習課程的學生,於25日晚間舉辦成果發表會,大廳播放耶誕歌曲,並備有小餐點及現沖咖啡讓來賓享用,活動由兩組學生(來一杯咖啡嗎/café & toi)分別報告本學期販賣咖啡的心路歷程,及預期未來咖啡館的誕生,另邀業師葛良駿、中華國際ITiC萃進發展協會會長王振生為同學評分及給予建議,同時頒發介接團隊參加該協會舉辦的「實踐家聯盟培訓課程」,榮獲第一名最佳團隊獎的獎狀。最後則有咖啡杯測講師張喬雅親授關於杯測的知識及現場實作的講座,現場約30位師生一同參與。

外語學院院長吳萬寶致詞表示:「這是跨領域課程,對外語學院的學生一定有很大收穫,除了可以展現自己,更邀請到這麼多的業師教授,讓學生能不斷學習修正,這是很幸福的事情!在109學年度打算將本課程納入外語學院共同選修,讓更多外文系的同學看見並加入選修。」教授本課程的法文系助理教授陳麗娟說:「外語學院的學生其實在學習、溝通表達能力上的框架更少,學習能力強,將提案及獲得的知識結合將來能延伸至職場,很感謝每位業師直接指導給予學生建議,這都是十分寶貴的經驗!『未來咖啡』的發想是為了讓學生能走出去外面,訓練他們走得更好更遠,相信這是非常值得做下去的事!」

法文二聶楷軒說:「這次的成果發表,我們表現還有進步空間,但是卻讓我見識到企業在投資時所考慮的因素及想法,也讓我體驗到自身的不足,能助我更加成長。」

NO.1099 B | 更新時間:2019-12-30 | 點閱:1285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5 09:58:46
  • 線上人數:45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