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9-12-29

資傳系媒化物展現學習成果 同時招募新血

【記者王怡雯淡水校園報導】資訊傳播學系創意數位媒體教學實習中心於12月23日至27日,在黑天鵝展示廳舉辦108學年度招生暨成果展,本次主題定名為「媒化物」,象徵多種傳媒素材融合與新火花。展場主視覺選用七彩折射效果的紙材,呼應媒化物多元化媒體風格的豐富色彩。資訊傳播學系副教授孫蒨鈺,帶領大二、大三同學共同策展的資傳師生創作展「心路 THE WAY OF the heart」,也於展場另一側展出,主旨講述每位同學在混沌世界裡,對社會文化的細微觀察和真摯思維。

12月23日開幕茶會時,學術副校長何啟東、秘書長劉艾華、文學院院長林呈蓉、資圖系主任歐陽崇榮、大傳系主任許傳陽、企管系主任張雍昇等人皆到場支持。何啟東致詞表示,第一次看見展覽主題名時,令他回憶起擔任化材系教授時的光景,期許同學能在大學四年中,習得創新與創意的媒體涵養,為未來的職涯發展鋪陳繽紛亮眼的成績;劉艾華則邀請資傳系與大傳系同學,一起構思70週年校慶如何加入更多數位媒體應用,以達成更完善、成功地宣傳成效;林呈蓉肯定數位媒體實習中心的跨越整合學習,以及指導老師和學生團隊合作精神,讓每年的成果展都有傑出表現;資傳系主任陳意文表示,「感謝學校支援開設實習中心,讓數位媒體實務學習能更完美展現。也歡迎全校同學加入,一起探索更多創意的可能性。」

本次展覽共分為4個展區,包括新媒體行銷組,透過網站與企劃設計,為品牌或議題進行創意宣傳;動畫創作組以不同的動畫製作方式,呈現豐富的原創故事集,本次展出作品「來不及長大」即是結合海洋生態保育議題進行腳本發想;音像創作組則現場展示同學的原創音樂及MV影音作品,並設計互動裝置讓觀展者更了解音像媒體創作過程;互動遊戲組則研發出各一款VR實境遊戲與PC操作遊戲,除了邀請大家在現場遊玩體驗外,更於結束後贈送體驗者一款自製的雷雕造型鑰匙圈,富含紀念價值。

創意數位媒體教學實習中心開放招生,即日起至109年2月19日中午12時,歡迎全校各系同學報考,有意者請詳實習中心官網(網址:http://www.ic.tku.edu.tw/NMC/)。

NO.1099 B | 更新時間:2019-12-29 | 點閱:1311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0 12:18:29
  • 線上人數:2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