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新視界 2019-12-29

未來所舉辦系列活動熱鬧展開未來週

【記者柯家媛淡水校園報導】未來學所在12月23日至27日舉辦「未來週」,活動內容包括「明日世界論壇」、「招生說明會」以及「實習成果分享及泰國APFN報告」。

「明日世界論壇」邀請淡水古蹟博物館館長柏麗梅談「古蹟博物館也可以很科技」,例如:首創沉浸式舞蹈導覽、在影像館建立互動式裝置、在觀潮廣場設置光雕並搭配手機程式與民眾互動、舉辦「古蹟夜未眠」創意體驗活動等。並預計明年5月將舉辦「紅毛城網球賽」邀請淡水居民重溫19世紀英國人的休閒娛樂。

管科所碩二王沛茹表示,「以前參觀古蹟時都是走馬看花,經由館長細心解說讓我認識了淡水古蹟不一樣的面貌,會想深入了解古蹟背後的歷史意義。此外,科技運用在博物館的展場,有助於讓我們用體驗的方式加深訊息印象。」

所長紀舜傑表示「亞太未來學聯盟(APFN)是由本校主導成立,初期2年淡江主辦,之後則由聯盟中的韓國、泰國接手,年會關心的議題是以亞洲為出發點討論全球的未來化。」今年9月學校派出未來所碩一謝宜真、碩二柯望鯨;英文二鍾易軒、航太四陳奕肇前往泰國參加第五屆亞太未來學聯盟年會。謝宜真表示「參與年會,面對許多關注未來的學者、專家,吸收他們討論全球各地在交通、教育等經驗,讓我反思在臺灣我們應該怎麼做,這個部分我覺得收穫豐富。」

週五並公布「明日臺灣2.0」寫作競賽得奬名單,第一名公行二A潘姿璇,獲得獎金3,000 元、獎狀乙紙;第二名公行二B陳孟蓉、外交一柯尚德各獲得獎金2,000 元、獎狀乙紙。詳細得奬名單詳未來學所網頁公告,預計於12月31日「未來化委員會」中頒奬。

(責任編輯/郭萱之)

NO.1099 B | 更新時間:2019-12-29 | 點閱:1264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6 09:19:37
  • 線上人數:117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