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新視界 2019-12-29

【境外生人物誌】巴拉圭李漢恩 學習中文趣事多

【記者李羿璇淡水校園報導】來自巴拉圭,目前就讀外交與國際一的李漢恩,談及自己的國家表示,「我的國家是個很有溫度的國家,在溝通方面也保持著開放的態度」,但在巴拉圭還是有一些像是「第一次世界大戰」的禁忌的話題,「總體來講我覺得巴拉圭是個開朗的國家。」李漢恩說明還沒來到臺灣之前,巴拉圭當地人對臺灣、亞洲人有「冷淡」、「距離感」的刻板印象,但來到臺灣後,發現大家都很開朗、熱情,不管來自哪裡,都能一同快樂的聊天、吃飯,而且他是在出國之後才體驗到不同的價值觀。

剛到臺灣的時候,李漢恩表示自己連「你好」都不會說,只能用手語溝通表達,「第一年在宜蘭佛光大學學習中文,大部分宜蘭人不敢說英文,很怕跟外國人交流,所以剛來的時候很難交朋友。」他也分享自己剛學中文發生的趣事,「當時發不出『看』書的音,都唸成『幹』書,老師聽了就一直笑!」李漢恩分享,原本希望自己說一口沒友口音的標準的中文「沒想到交了臺灣朋友,就逐漸有了臺灣口音,有次跟朋友出去吃飯,隔天跟老師對話的時候,就把好『吃』唸成了好『疵』。」

李漢恩也分享自己放天燈的體驗與感受,「第一次放天燈是去平溪,當時覺得很感動,體驗了臺灣的傳統習俗,讓我有『我在這裡,我也跟他們一樣的感覺』就好像臺灣人跟我說『你也是跟我們一樣,你也是臺灣人!』「雖然我是來自巴拉圭,但融入了臺灣的習俗。」對身處異鄉的李漢恩來說,感到非常溫暖且窩心。更多詳細內容,由淡江時報與淡江之聲 FM88.7「淡江地球村,境外生心聲」同步刊播。(淡江之聲官網: https://reurl.cc/Gkpdey)

NO.1099 B | 更新時間:2019-12-29 | 點閱:1447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18:23:50
  • 線上人數:32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