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2020-02-10

《CHEERS》企業最愛 23度私校第一 囊8項冠軍

【潘劭愷淡水校園報導】2020年《Cheers》雜誌第24屆「企業最愛大學生」調查結果2月出爐,成大在整體排名四連霸,本校則持續展現高度均衡表現排名全國第10,第23度蟬聯私校第一,並在私校9大能力指標評價中奪下「專業知識與技術」、「創新能力」、「學習意願、可塑性」、「解決問題能力」、「數位應用能力」、「抗壓性高」、「團隊合作」、「融會貫通能力」等8項冠軍,「具有國際觀與外語能力」拿下第3名;而在全面評比中「產業最愛排名」更拿下「一般服務業」的第3名及「金融業」的第4名,表現突出。

本次調查是針對2019年天下雜誌2000大企業人資主管進行問卷調查,調查時間自2019年11月11至2019年12月4日止,共寄出2303份問卷,回收950份有效問卷,回收率41.25%。調查指出,企業在晉用大學畢業生時,在個人特質方面首重「學習意願強與可塑性高」、「抗壓性與穩定度高」,其次才是「專業知識與技術」;而「面試表現」、「企業實習經驗」及「具備跨領域專長」則是企業招募新鮮人時比較重視的條件;在講求跨部門團隊合作、國際移動力的時代,企業也建議大學生們應培養「解決問題的應變能力」、「人際溝通能力」及「外語能力」等相關學歷之外的能力。

本校教務長鄭東文在受訪時表示,本校採「三環」課程設計,讓專業、通識、課外活動課程等能力環環相扣,近年更推動「統整課程」,鼓勵學生結合4年所學,針對實務問題提出解方;將社團活動列為必修課,更可培育學生的人際溝通、抗壓性與應變等能力。

NO.1099 B | 更新時間:2020-02-10 | 點閱:10483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8 10:02:14
  • 線上人數:45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