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大代誌 2020-03-01

防疫期悶壞?港生:在家也能交朋友

【張瑟玉淡水校園報導】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COVID-19)之防疫,本校配合政府防疫政策,陸續啟動衛生教育宣導、防疫應變及安心就學措施。開學在即,部分港澳生因防疫需要而正在校或居家隔離14天,順飛抵臺的鍾同學表示,自己是趕在禁令生效前衝到機場,「好險有搶到last minute的機票,但真的好貴呀!」想到接下來要十多天無法與人面對面互動,只能在房間內待著,鍾同學輕鬆以對,笑說:「有什麼需要我幫助,只要不用出門的,都可!」

提前來臺、正在居家檢疫的麥同學說,沒想到待在家也能交到新朋友,「起初外送員上門是『麥小姐您的外送到了』,後來熟到變成『欸開門』。」但她也提到有些東西是無法外送的,「例如衛生棉,謝謝對面鄰居熱心幫忙。」

暫緩來臺的林同學說,「目前因為防疫而無法返校,還好學校有安心就學措施才能保障到我的學業進度,希望疫情能盡快趨緩,讓我也可以早點回去完成學業。」

在臺灣的部份學生也是緊盯時時變化的最新疫情,偶爾會感到焦慮不安。丁同學分享,「想到有些同學被隔離,就覺得他們很辛苦,希望大家都能健康的回來上課。」李同學說:「每次看最新疫調都超緊張,還好新聞說確診這一家人的記性夠好,接觸者都能夠被找到。」

NO.1100 | 更新時間:2020-03-01 | 點閱:950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4 16:02:43
  • 線上人數:5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