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20-03-15

淡水好生活2.0 流域課程與未來學校 開跑

【記者丁孟暄淡水校園報導】本校大學社會責任實踐計畫「淡水好生活」延伸「淡水好生活-永續生活圈營造計畫 」,以「學習型城鄉」做為計畫推動目標,自3月18起展開「學習型城鄉建構計畫」系列活動一:「流域課程與未來學校」系列課程,配合本校70週年校慶,舉辦「建築系碩士班講座」及「未來學校」課程,由建築系副教授賴怡成及課程所副教授陳劍涵主持、將以淡水流域課程為主,環境是第三位老師為名,推動環境教育與流域課程結合的學習場域建構,歡迎有共同想法且有興趣的師生一起聆聽與思考。

「建築系碩士班講座」以「建築教育,教育建築」為主題,將邀請13位講者與同學們分享他們對建築設計和建築教育的看法,賴怡成表示,「經由反映當前設計的重要議題與趨勢,透過不同相關演講者的現身說法與經驗分享,希望同學能透過與講者間的近距離的觀察與溝通,了解與擴展建築與都市設計相關範疇之視野與面向,作為日後職業生涯發展的參考。」

陳劍涵則說明,探討學校未來的發展,須從在地開始。「未來學校」課程結合建築系副教授黃瑞茂的學習型城鄉建構計畫,進行跨域合作,以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為架構,結合地理實察,透過田野培養同學關心社會的能力,養成具人文視野與社會關懷的教育工作者,進一步教導下一代重視永續發展、解決社會環境問題。

NO.1101 B | 更新時間:2020-03-15 | 點閱:656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18:23:50
  • 線上人數:34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