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大代誌 2020-05-10

母親節祝福說不出口?崇德社助生讓愛發「孝」

【記者張舒涵淡水校園報導】母親節大聲說出對媽媽的愛吧!崇德社於5月4日晚間在校外社辦舉辦母親節感恩會「讓愛一起發『孝』」,透過遊戲互動、故事分享、手寫卡片等活動,邀請社員一起用行動證明對母親的愛。

活動當天安排「現場Call Out母親」,讓社員試著將內心遲遲說不出口的感謝,透過通話告訴媽媽,場面相當感人。活動總召、風保系校友柯羽柔表示,活動發想的來源是一位學姐的經歷,「她曾在畢業茶會時參加過類似活動,然而當初沒有把握機會向家人傳達心中的感謝,最後家人因車禍過世,來不及說出口的『我愛你』也成為心中的遺憾。這讓我了解到愛要及時,也提醒大家表達心意不分節日,將每一天都當成母親節,有愛就大聲說出口吧!」

柯羽柔說:「在鼓勵孝道活動中,表面上是宣揚中華美德,但其實是共同學習、教學相長。這次的活動在實務上學到很多,心靈上也有滿滿的充實感,尤其是看到學員們感動落淚時,覺得辛苦辦活動一切都值得了,感謝大家的參與。」

社員、尖端材料二許馨尹:「這次的活動非常溫馨,讓我體會到愛要即時說出口,而且要把每一天當成母親節一樣孝順自己的媽媽。媽媽生我們、養我們,還要忍受我們的小脾氣,真的辛苦了。」

NO.1105 A | 更新時間:2020-05-11 | 點閱:679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48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