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大代誌 2020-05-10

吉他社邀歌手吳蓓雅教學音樂創作

【記者湯紫雁淡水校園報導】吉他社於5月7日晚間7時在商管大樓B118教室舉辦吉他教學分享講座,邀請到創作歌手吳蓓雅以「一把吉他走天下」為題演講,分享音樂創作歷程並告訴大家創作詞曲的心法,吸引近50人到場聆聽。

吳蓓雅從自己追尋夢想談起,擁有樂觀性格的她說,自己原只是一位愛唱歌的女生,因為找不到人伴奏,進而發憤圖強的練習吉他,成為一位自彈自唱的女歌手。對於歌曲創作的技巧,吳蓓雅說:「我喜歡詞曲帶有豐富的變化性,通常會先將旋律哼出來,再去編寫和弦。至於填詞,我認為能夠在歌詞要能夠讓人一聽就知道你想傳達的情緒,這樣就成功了!」

會中,吳蓓雅帶著大家學博美狗叫聲、憋氣測量肺活量等,幫助社員練習歌唱,她也試著用輕鬆幽默的口吻來敘述自己所經歷過的種種困難或挑戰。吳蓓雅風趣的談吐,更讓現場觀眾笑聲不斷。「今天想要來傳遞正能量給大家,希望大家對於喜歡的事情不要害怕付出。」同時期待大家對於自己喜愛的事物能有多一點的自信。

活動負責人、管科二沈君和說:「吳蓓雅的歌曲、歌詞都非常貼近生活,且風格多變,所以才會選擇邀請她來校演講。感謝她今日帶來精彩、豐富的講座內容。」觀眾、教科二江佩紋說:「蓓雅的講座讓人感覺很舒服,她會適時與臺下互動,輕鬆自然的態度,完全沒有明星架子,也能即興表演一小段,感覺她很用心準備。」

NO.1105 A | 更新時間:2020-05-11 | 點閱:703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6 09:19:37
  • 線上人數:104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