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20-05-17

淡水校園宿舍16日零時起 取消夜間門禁管制

【記者戴瑜霈淡水校園報導】住宿輔導組最新公告,基於5月11日至15日連續5天本土零確診,淡水校園宿舍於16日零時起「取消」夜間門禁管制。住輔組組長張文馨表示,「夜間門禁管制取消會持續至學期末,除非疫情出現變數,不然還是會以同學可以自由和方便進出為主。但量測體溫、酒精消毒和晚間宿舍巡房等,現有防疫措施將不會改變。」

張文馨說,不少學生對宿舍巡房有埋怨,但巡房時確實有發現同學身體不舒服的狀況,所以有繼續執行的必要,加上同學不會主動通報,住輔組只能做好最基本防疫的作為。「防疫可以輕鬆,但不可以放鬆,希望同學們共體時艱。」

住宿生、大傳三姜雅馨表示,希望夜間管制能取消,因為她認為門禁管制無法有效防疫。學校的出發點也許是要減少學生去高感染風險的場所,但是仍無法杜絕前往夜店、酒吧的學生,因為他們到了早上6點仍然可以回到寢室;另外大部分的學生是為了報告、社團活動、畢製、打工才會晚歸,如果逾時或是忘記申請而被拒於門外,反而會增加他們感染的風險。

姜雅馨提到自己曾遇過回不了宿舍、只能在街頭徘徊的窘境,建議校方未來在管制時間可以「登記姓名」的方式來管理,對於無法及時回到宿舍的同學,也能有緩衝措施且保障學生住宿權益,讓防疫工作展現出最大效益。

NO.1105 B | 更新時間:2020-05-17 | 點閱:1551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6 09:19:37
  • 線上人數:118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