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20-05-17

瀛苑改建校史館 邀校友分享回憶

【潘劭愷淡水校園報導】校慶70週年重要項目,「淡江校史暨張建邦博士紀念館」改建工程正積極進行中,行政副校長莊希豐說明,目前在硬體上的改建進度順利,預計可在8月完工,館內相關展示主題已有初步輪廓,內容則持續進行強化,期望讓大家在參觀時能更了解本校,以及張建邦創辦人一生為國家、教育及淡江的努力與貢獻。校友服務處執行長楊淑娟也透過公開信向校友募集影音資料,分享更多關於創辦人的小故事。

「淡江校史暨張建邦博士紀念館」係由瀛苑進行改建,相關資金由校友捐款及校募款基金支應,莊希豐指出,在硬體建設方面,外觀儘量以呈現原建築風貌,內部以不更動原空間格局進行整修;空間規劃方面,一樓為校史館,呈現淡江自建校以來各時期的軌跡與樣貌,包括建校大事記、三化牆、校友介紹與成就等內容;二樓為張建邦博士紀念館,呈現張建邦創辦人的人生重要經歷、對於國家重要建設及高等教育的貢獻,以及與淡江共同成長的點滴。「我們希望將校史館呈現多元的展覽氛圍,讓大家在豐富的內容中了解淡江;紀念館則呈現溫暖輕鬆的環境,讓大家感受張建邦博士親近平易的長者風範。」

楊淑娟在給校友的信中提及,為豐富資料蒐集,歡迎校友在6月10日前,以「對創辦人留下最深刻的印象」為題,提供長度約3分鐘的清楚的錄音,若不方便錄音,也可至校友服務處辦公室,將有專人協助;除了錄音檔,也歡迎校友們提供和創辦人的合照或影片等素材,所提供之素材,將能更豐富紀念館的呈現內容,資料呈現方式將依主辦單位規劃而定。

NO.1105 B | 更新時間:2020-05-17 | 點閱:1050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0 13:16:15
  • 線上人數:3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