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大代誌 2020-05-17

登山社步步為營 攀烏岩角賞美景

【記者呂國維淡水校園報導】時序漸入夏季,又到了出遊海邊的時節!登山社18位同學於5月9、10日前往海上島礁「烏岩角」攀岩,烏岩角是一座位於宜蘭東澳到蘇澳海岸間的陸連島,為中央山脈的起點,社員們帶著攀岩吊帶、繩索與頭盔於第一天凌晨坐客運出發,再沿著蘇花公路旁的陡峭山坡而下,尤其接近海灘時,要以攀岩的方式下降,困難度相當高也十分危險,社員們走得小心翼翼。

當日天氣狀況不穩定,且攀岩的地點要等到退潮才能前進,一行人先走到烏岩角附近的海灘。登山社副社長、化材四李柏漢說:「我們在行前有先估算腳程,由於當天退潮時間落在下午1時到1時30分,所以我們中午12時才從海灘出發,利用一個半小時的步行,剛好趕上退潮的時間,順利抵達攀岩地點。」

浪花不斷拍打烏岩角與宜蘭山壁之間的海灘,社員們看著前人在岩壁上所留下垂降的痕跡,率先派出登山社社員、歷史四李昀儒擔任「攻擊手」前往探勘地形是否穩固到足以攀岩,可惜發現峭壁的攀岩繩歷經風吹日曬早已結構不穩,加上風浪有點大,因此選擇在相較安全的岩壁讓社員攀爬。

李柏漢說:「此行雖然天候不佳、能攀岩的地方又少,但是大家還是在海灘玩得很開心。讓我很訝異的是海灘附近有很多淡水注入,我們使用簡易的濾水器過濾便可飲用,讓大家補充水分。」他同時提醒任何健行、攀岩活動都應有完善的計畫,以確保安全,建議沒有做好準備的人,最好不要冒然前往。

NO.1105 B | 更新時間:2020-05-17 | 點閱:1246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4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