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1-06-09

今年新科博士共有25人

【記者李世清報導】本校今年博士班共有資訊所等七所共二十五位畢業生,但在今日的畢業典禮中,將只有18人由校長張紘炬一一為他們授證,學校並贈送帔巾給每一位博士班畢業生,代表他們學業有成的殊榮。

本學年度的畢業生分別為:資訊工程所陳士農、王慶生、洪啟舜,水資源及環境工程所楊文龍,西洋語文研究所古綺玲、游明正、楊銘塗、陳鄭玉秀、陳吉斯,美國研究所楊燿誠、吳珊珊、何旻蓉、謝棋楠、張其羽、曾芳明,管理科學研究所于健、林玉彬、郭乃文、朱美珍、蔡明良、黃國忠、藍俊雄,數學研究所楊家禎、彭成煌,電機工程研究所簡靖陽。

今年比較特別的是,總共有七位畢業生不會親臨畢業典禮現場受證。這是因為西研所與美研所、管科所各有五名、一名與一名的畢業生,因口試時間排在畢業典禮之後,因此無法趕上學校舉行的畢業典禮。

西語所據此表示,之所以作這個決定是因為畢業生希望能夠有多一點時間準備論文口試,而且評審老師也需事先預覽,因此才將口試時間排在畢業典禮之後。

針對此點,英文系講師也是畢業生的陳吉斯表示,雖然很想參加畢業典禮,但是由於博士班學生多為老師,現階段正面臨著要出考題,而且又要準備論文口試的兩難,因此時間非常緊湊,對此決定他表示實在是沒有辦法中的辦法。他也鼓勵學弟妹在進修時,要先體認到準備論文所需條件,並且需「廣結善緣」,如此一來寫作靈感自然就會源源不絕。

NO.473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243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18:23:50
  • 線上人數:27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