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20-05-24

透鳴單簧管重奏團 浪舞西班牙風情

【記者戴瑜霈淡水校園採訪報導】文錙藝術中心5月19日舉辦「2020淡江音樂博覽會」第一場「浪舞直布羅陀-透鳴單簧管重奏團」音樂會,由單簧管演奏家高承胤領軍,與團員們共帶來10首改編自阿爾班尼士的名曲及一首安可曲,吸引近百人參與。

音樂會首先以《西班牙組曲–格拉納達》為表演拉開序幕,輕輕柔柔的小夜曲讓台下觀眾從演出一開始就沈浸在古典音樂的氛圍裡,五支單簧管加上木箱鼓的打擊樂,營造出意料之外的和諧與美好。

在演出莫茲《與惡魔共舞》的過程中,有別於先前演奏的曲目,急促的三拍節奏讓觀眾明顯感受到緊張、危險的刺激感,有如惡魔就在身邊,其中演出到音樂的高潮時,團員們還一致隨著音樂的重拍踩地跺腳,讓觀眾印象深刻。觀眾企管ㄧ游欣恬表示,「整場演出最喜歡這首歌曲,很有臨場感,快節奏的表演更能看出演奏家們之間的默契。」

安可曲則帶來最經典的音樂作品–豆豆龍,讓現場觀眾隨著歌曲一起手舞足蹈,藉由樂團的重新編曲,搭配木箱鼓、鈴鼓、三角鐵演繹出有別於經典的豆豆龍,更讓觀眾感受到單簧管室內樂的渲染力。

6月3日晚上7時將於文錙音樂廳舉辦「向經典.跨界致敬-張昌傑爵士四重奏」音樂會。張昌傑爵士四重奏,由單簧管演奏家張昌傑及國內爵士樂好手林亮宇、葉俊麟、與林宥廷共組樂團,帶來一系列向經典致敬的跨界曲目。該場演出僅限教職員工及學生參加,採實名固定座位方式入座,搭配量體溫及全程配戴口罩。演出當天將在文錙藝術中心臉書粉絲專頁進行線上直播,讓無法入場聆賞的觀眾也能一飽耳福。

NO.1106 A | 更新時間:2020-05-24 | 點閱:702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1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