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大代誌 2020-05-31

27位教學助理榮獲優良及特優獎肯定

【記者李宜庭淡水校園報導】為鼓勵助教協助教師教學與提升學生學習成效,學生事務處學生學習發展組於5月22日揭曉「108學年度第1學期優良及特優教學助理」得獎名單,今年有5人榮獲特優教學助理、22人贏得優良教學助理,總計27人受到肯定。

中文博一戴君珉表示,自己在當助教的過程中,同學們的學習狀況都很不錯,「尤其是遇到勤學的同學們,在課後時間提出更深層的問題,課堂筆記也十分認真。」產經博二高衡權分享,自己本來是希望將以前學習不足的地方補強,再把心得回饋給學弟妹們,才因此成為教學助理。他鼓勵同學在課堂遇到困難的考題不要輕易灰心,應該要勇於替自己爭取加分機會,高衡權也會送歐趴糖,祝學生考試順利。

資管碩二楊致嘉說自己當教學助理的初衷,是因為當年讀書遇到瓶頸,便會尋求系上助教協助,感念曾受到幫助,所以才會想接力幫助學弟妹們,告訴他們在讀書的道路上並不孤單。「當教學助理困難的地方在於,要想辦法讓學生理解專業知識,在教學過程中看到學生們發生重複錯誤,也需要用耐心、愛心與熱忱去指導,期許他們能發揮實力。」

108學年度第1學期優良及特優教學助理得獎名單,詳見學發組網站(網址:http://spirit.tku.edu.tw/tku/main.jsp?sectionId=10 )。

NO.1106 B | 更新時間:2020-05-31 | 點閱:995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4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