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20-06-07

通核中心音樂比賽 愛樂手切磋技藝

【記者陳律萍淡水校園報導】本校通識通識與核心課程中心於6月4日、6月5日下午六時在驚聲大樓的文錙音樂廳舉辦音樂比賽,賽制分為管樂、弦樂、鋼琴三個組別,由通核中心主任干詠穎、教授李珮瑜、副教授謝朝鐘,及管樂社指導老師陳一夫擔任評審,經過兩天的競賽,結果出爐,德文二陳炫文贏得管樂組第一名,英文二錢宇德與航太二黃竑儒、教科二張庭芸、英文三莊詠淇、資工二林妤潔所組成的室內樂團贏得弦樂組第一名,法文四李奕萱贏得鋼琴組第一名,其中錢宇德獲弦樂鋼琴雙第一,林妤潔囊括弦樂組前三名,堪稱最大贏家。

陳炫文分享參賽心得,「儘管在比賽前兩週才開始準備、練習,所幸沒有放棄,感謝老師的用心指導,讓我們的狀態漸入佳境!很榮幸得到第一名,但希望比賽前可以讓我們有一些熱樂器的時間,可以更好的發揮。」林妤潔則示,參加音樂比賽是因為學姐相約,總共報了弦樂組的室內樂四重奏、小提琴二重奏和獨奏。「剛開始獨奏比賽時因第一個出場有點緊張,到後面室內樂後就慢慢抓到節奏,能囊括前三名真的是受寵若驚。感謝學校用心舉辦比賽,讓我們有了舞臺展現成果,也借此認識了很多喜歡音樂的朋友。」

李珮瑜肯定參賽者的表現,認為這個比賽讓大家可以有一個切磋技藝的平臺,值得推廣。「音樂表演是細水長流的,重在參與而不在於名次。」干詠穎也說明,比賽讓同學們可以互相學習觀摩,增加膽量,名次不是最重要,重在交流。「雖然淡江沒有音樂系,但同學表演依舊很棒,音樂是人生中的好朋友,可以抒發情緒和療癒自己,不要放棄音樂,繼續努力,透過評審老師的評語讓自己可以進步,不要害怕表演,參加比賽也可以趁著練習時把之前的手感抓回來,看到同學們專注快樂的神態讓我深受感動。」

NO.1107 A | 更新時間:2020-06-08 | 點閱:778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4 18:13:08
  • 線上人數:3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