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新視界 2020-06-07

德文系線上畢演 全程德語發音

【記者李沛育淡水校園報導】本校德文系之「2020淡江德文戲劇公演」,演出知名弗利德里希.狄倫馬特所撰寫的同名《貴婦還鄉》(DER BESUCH DER ALTEN DAME)劇本,全程由德文發音。

此劇是採用倒敘手法,講述一名62歲女主角克萊爾衣錦還鄉,展開對初戀情人伊爾的報復,年輕時的克萊爾被伊爾拋棄且毀壞名聲,迫使她遠走他鄉淪為妓女,接著受到美國石油大王迷戀,並繼承石油大王的家產,搖身一變成了歐洲富婆。45年後返回故鄉,她使用金錢馳援故鄉,一步步將伊爾逼向絕境的故事。

本次因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COVID-19)疫情影響,2020淡江德文戲劇公演改採線上播映的方式舉行,為使觀眾了解故事情節,配上中文字幕讓不懂德文的觀眾也能理解劇情。本劇導演、德文四張瑜軒說:「這次劇本的角色比上屆的人數多,加上改成線上播放,所以在經費籌措和排練都相對困難,但大家為了能忠實呈現劇本努力排練,在畢業前多了許多美好的回憶。」目前該劇已經在YouTube頻道播映,歡迎大家前往觀賞。(YouTube頻道名稱:2020淡江德文戲劇公演,網址:https://www.youtube.com/watch?v=5w_m_g0kgf8&feature=youtu.be )

NO.1107 A | 更新時間:2020-06-07 | 點閱:749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48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