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20-06-13

畢業典禮校友的祝福

淡江大學世界校友總會聯合會總會長陳進財 (會計系1970)

在每個人生的歷程,都是學習,而且是永無止盡。重要的是擁有真誠且正直的人生觀,活在當下、努力當下,對未來充滿樂觀的態度,能有“每天進步一點點”的動力與信念,開闢屬於自己的精彩璀璨道路,亦能以身為淡江人為榮為傲。

淡江大學世界校友會聯合會榮譽總會長陳定川 (國貿系1969)

恭喜同學們完成學業,即將展開另一個新的里程碑。祈許同學們帶著淡江大學心靈卓越的核心價值及樸實剛毅的校訓,擁有高昂的鬥志、旺盛的企圖心,不畏艱鉅、勇於挑戰困難,去建構屬於自己有意義的人生目標。

淡江大學世界校友會聯合會榮譽總會長段相蜀 (合經系1979)

恭喜即將畢業,踏入社會,也是進入了人生的另一階段,我們30萬畢業校友,在世界各地的校友會,張開雙臂歡迎大家的到來。

進入了競爭緊湊的E-世代,科技日新月異,繼續深造也是非常的重要,今日之碩士實為昨曰之大學,世界距離變短,到國外走走,到世界遊學,變成了必經之途。

行行出狀元,尋求自己的興趣追求自己的理想,發揮淡江人樸實剛毅的精神,專精投入,持之以恆,就能達到目標。

時代的巨輪不停地轉動,一代傳一代,一棒接一棒,您們就是那最強的一棒。

淡江大學菁英會會長孫瑞隆 (化工系1975)

畢業不僅是一個階段圓滿完成,也是另一個里程的開始。離開學校可以瀟灑的揮一揮衣袖,但記得要帶走我們的校訓「樸、實、剛、毅」,了解這四個字的涵義並實踐在你未來人生旅程上,無論待人、無論處事將會有意想不到的助力。及早規劃未來,把握當下,唯有勤快、責任感才是人生成功的不二法門。

中華民國淡江大學校友總會總會長林健祥 (化學系1978)

今年2020年真的是變動的一年,然而今年正好是母校七十周年,「淡江七十,從心超越」是周年慶的主題,用此八字送給今年畢業的淡江人也非常貼切。你們辛苦了幾年,完成在淡江大學的學業,面對你們的挑戰一定比我們以前高更多,但在淡江四年的三化理念、三環五育教育及全校老師職員努力下,你們一定準備好了。這未來的世界就等你們來挑戰,來擔當;來超越學長們的作為。

2020淡江人,願你們的成就,永為爾後學弟妹稱讚,也讓我們學長們欽佩。

淡江大學大陸校友聯誼總會總會長莊文甫 (測量科1967)

此刻畢業與步入職場之際,又逢多事之秋的庚子年。祝福各位,也要與大家警惕及互勉,一場突來的冠狀肺炎瘟疫,改變了世界經濟運行模式與人類的生活秩序。共同面對的是 經濟常態的改變,就業市場的萎縮,及產業鏈的重整。嚴峻的考驗您是否能將在校內所學之心得與生活的體驗,碰撞出超越他人的火花,定位自我,克服艱難,勇敢邁進,創造人生最大的價值。誠摯的期待,您會是出類拔萃,頭角崢嶸的淡江人。

淡江大學系所友會聯合總會總會長莊子華 (土木系 1989)

恭喜各位同學在全球疫情艱難的狀況下,順利畢業了!在此謹代表各系所的學長,為各位同學致上最美好的祝福。在學校所學的課業,只是踏上人生旅途所用得上的基本功夫,畢業後,社會上少了處處照顧你們的師長與同學,換來的是各個充滿競爭的對手,以後凡事不再順遂,期望同學皆能順處困境。最後再次祝福各位,畢業大展鴻圖。

淡江大學東南亞校友會聯合總會總會長彭慶和 (會計系1995)

今天,同學們就要離開校園了,帶著老師傳授的知識與經驗,踏上人生另外一段旅程,追尋夢想。

從學校進入社會大學,心情既興奮也忐忑,不過身為淡江大學校友是無懼的,經歷4年浸浴在嚴謹教學及開放校風的殿堂中,我們已經吸納足夠的勇氣去面對挑戰,身在海外,東南亞校友歡迎同學們來到異地發展,我們歡迎以點接成線,相互扶持。

期待同學把樸實剛毅的校訓深植心中,永遠懷著不忘初心的態度,乘風破浪。祝福您!

淡江大學北美洲校友會聯合會會長馮啟豐 (電算系1989)

恭禧今年畢業的淡江學弟妹,百尺竿頭、更上一層樓!願你們成為一匹永不停息的千里馬,努力奔向一望無際的大草原,實現一生追逐的夢想!讀書造就未來、知識改變命運、態度决定高度!人生需要腳踏實地、知足常樂、充實磨鍊、接受挑戰、勇往直前,祝福你們每天都活得精彩漂亮!

第16屆金鷹校友江誠榮 (航太系1976)

畢業即將邁入人生生涯

1. 永遠記得校訓 「剛毅樸實」 當人生的座右銘。

2. 選擇對的事做(方向) 並把事情做對(執行力)。

3. 持續學習如何在學習 持續創新。

4. 永遠感恩家人、學校、師長,才能有謙虛的胸懷遇上更多貴人。

第29屆金鷹校友王紹新 (數學系1970)

2020 的畢業生,一定是最特別、也是上天最眷顧的一群年輕人!面對被疫情徹底打亂的2020,而你們在這一年畢業,多麼幸運啊,因為你們一定要比別人更有勇氣,才能面對這難以想像的變動,你們一定要比別人更有遠見,才有能力應付所有不可測的未來!

謝謝2020,讓大家面對未知,但卻可以重新省思,找到秩序。這個世界重新設定中,而這也會是你們自己人生順序重要參考!

金恩博士曾說過「我們是命運共同體、無法逃脫的互助網,直接影響自身的,也會間接影響他人。」希望大家都能將所學所長,盡情發揮,為這個被重創的世界,找到利益彼此的方法,並重新創造更美好的未來。

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2020畢業生,加油!祝福各位!

化學工程與材料工程學系校友陳洋淵 (化工系1971)

恭喜學弟妹 大學順利畢業,但,大學畢業 才是學習的開始,雖各奔前程,別忘淡江精神,隨時充實自己,多學一種語言,多專一門新知識,絕會讓你立於不敗之地。再次恭喜各位。

NO.1107 B | 更新時間:2020-06-13 | 點閱:1233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49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