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刊 2001-06-09

讓人幸福的感覺 ?劉莉娟

印尼僑生國貿系畢業生服務獎,輔系英文

僑生聯誼會執行秘書

在印尼出生的我,七年前來到台灣,接受聯考制度的洗禮,剛開始由於對中文不熟悉,學習起來非常吃力。或許真的是「天下無難事,只怕有心人」,四年前,我放棄了就讀僑生大學,選擇對我而言,深具挑戰性的本地大學--淡江。

從華僑中學畢業後,原本就數量不多的僑生,各分東西,幸虧在清麗的新學校中,有舊識學姊帶領,減少新生的不安與生澀,更感謝僑輔組的師長,平常給我們僑生的種種幫助,假如沒有他們,在淡江的僑生可能無法「得心應手」地學習。在台灣越久越喜歡台灣,這兒的人情味有讓人「幸福」的感覺!

當初,覺得走國貿路線的人,英文底子要好,所以跑去修英文輔系;有次僑聯會辦迎新露營,恰巧碰上九二一地震,看著大家深夜還拿手電筒取光開會,心中非常感動;我很幸運地能在圖書館、僑輔組打工,不僅金錢上較獨立,也減少父母的負擔。大學四學分,除了愛情,我都「開開心心」地修過,經歷了這些事,我發現我慢慢地改進原本很直的個性,學習到許多人際溝通方面的事情,大學生活過得很充實。

只要在淡水住過,就會迷戀上淡水。畢業後,我決定留在淡水、在台北工作,並常來淡江,懷念我豐富快樂的大學生活。(曾暉雯整理)

NO.473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163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5 09:58:46
  • 線上人數:74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