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訊 2001-06-09

淡江、中原作品交流會宛若嘉年華

【記者鄭素卿報導】本校建築系與中原大學建築系共同舉辦設計作品交流會,週四(七日)於商館展示廳由兩校二、三年級同學分別提出設計作品,並由兩校老師講評及說明。

本校學生作品「基地」大部分是淡水老街景點,中原學生作品則以三峽民權老街及校內環境為多,展出作品皆由兩校教師評選出較優作品參與交流,共有18件。

本校建築系長久以來與中原、東海大學建築系有密切的學術交流,但這次的設計作品交流會是今年首創,中原大學三年級賴承平表示,淡江著重在機能與實務的表達;中原則以創意及表達想法為重,這是兩校最大的不同。

本校三年級郭聖傑認為兩校走的方向不一,可以藉由交流會看到別人學些什麼,他補充道:「我校學生電腦比較強,三年級以上的作品較多為電腦繪圖;中原則多是手繪。」

中原大學陳章安教授認為,中原的學生大多缺乏想像力、作品太過於形式化且空間感不足,「感覺起來就像是真正在『住』的房子。」而淡江的學生較有sense、創意夠。本校陳尚平教授說:「大家都很用心在學,光是看還看不出,哪個是淡江哪個是中原做的呢!」本校李安瑞教授則鼓勵這次交流會的用心,「就像是嘉年華會一樣,又可以學到東西又可以交流情感。」

NO.473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230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3 15:19:38
  • 線上人數:17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