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20-08-06

課外組6/29淡江大學暑期服務隊授旗典禮

【記者鄭少玲淡水校園報導】本校108學年度暑假社會服務隊授旗典禮於6月29日上午10時在B713舉行,在新冠肺炎疫情衝擊下,今年僅有7支服務隊出發,但各個服務隊仍信心喊話,為本次出隊服務做最充足的準備和打氣,會中並播放隊長們錄製的打氣影片,士氣不減。

校長葛煥昭到場授旗並致詞表示,服務學習是做中學的表現,在服務他人的同時,自己也能成長許多,祝福大家成果豐收。葛校長不忘提醒,雖然臺灣疫情相對穩定,但仍不可輕忽,籲同學們須注意社交安全距離,並做好勤戴口罩、勤洗手等防疫工作。

課外活動輔導組學輔創新人員張德裕上臺說明,服務隊代表本校出隊,在外應注意言行舉止、服務態度,並提醒「安全是第一考量,期待同學平安歸隊。」活動同時安排性別平等宣傳和服務員行前講習,讓出隊同學們了解性別教育之外,對於出隊服務的注意事項有更清楚的了解。

接續由大地環保工作團、高雄校友會、烏克麗麗社、經濟系經探號、西洋劍社、樸毅青年團、種子課輔社進行服務員宣誓。經探號服務員、經濟一陳昱瑄說:「期望在這次服務中,能夠透過自身影響帶給服務對象生命中的共鳴。」

關鍵字 #暑假社會服務隊 #葛煥昭 #授旗 #課外活動輔導組 #暑期服務隊 #鄭少玲

本報導連結 #SDG3良好健康和福祉 #SDG4優質教育 #SDG17夥伴關係

NO.1108 | 更新時間:2022-05-06 | 點閱:1048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4 18:13:08
  • 線上人數:29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