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20-08-06

新式粒子治療講座 專家分享醫療新知

【記者鍾子靖淡水校園報導】理學院粒子藥物治療研究中心於7月13日在化學館C013舉辦新式粒子放射治療講座,邀請台北榮總醫院腫瘤醫學部醫師陳一瑋、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台中分院醫師郭于誠、台灣大學附設醫院醫師王駿瑋、國家衛生研究院副研究員陳仁焜及國立陽明大學教授許世明蒞校演講,讓師生更能認識新式放射治療方式及研究現況,促進學術交流。

學術副校長何啟東指出,此次講座是本校七十週年校慶活動之一,邀請多位重量級講者前來演講,對學生汲取新知很有幫助。粒子藥物治療研究中心主任潘伯申表示,為了讓本校跟上先進的醫療發展趨勢,理學院於108學年度起,成立「粒子治療藥物研究中心」。藉由此次講座的舉辦,可以讓相關研究領域的菁英相互交流,使得國內粒子放射治療及相關領域能夠持續不斷的蓬勃發展,造福更多臨床需要協助的各式腫瘤患者。

講者之一的陳一瑋在講座中分享國內外放射治療發展現況、藥物研究及新技術研發等,化學三蕭柏志表示,系上課堂曾介紹過新式放射治療方式,但沒有太多實例說明,透過講者的分享,更清楚課上所學與實際運用狀況。

關鍵字 #粒子藥物治療研究中心 #粒子治療 #潘伯申 #理學院 #學術

本報導連結 #SDG3良好健康和福祉 #SDG4優質教育 #SDG17夥伴關係

NO.1108 | 更新時間:2022-05-06 | 點閱:997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5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