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大代誌 2020-09-27

防災演練 降低災損

【記者姜雅馨淡水校園報導】為強化本校師生災害防治、自救救人與應變能力,養成師生在地震發生時有正確的本能反應,以達到全面防震準備,有效降低災損,學務處生活輔導組將於9月28日下午15時10分針對全校師生在原上課教室實施5分鐘之「學生避難疏散示範影片」,驚聲大樓上課之師生結束影片收視後,進行1分鐘就地避難掩護演練動作,依狀況配合交管人員進行疏散演練。

「因為我們在地震帶上,所以防災主要著重在防震這一塊」,承辦人、中校教官郭碧英說明,本校師生人數眾多,為讓每位師生有效進行,上、下學期輪流在7個教學大樓舉辦防災逃生演練活動,另依據各大樓特性,附有電梯之大樓模擬電梯逃生演練、理學院之實驗室進行相關防災措施,在疏散過程中也能確認離自己最近的出口位置。

郭碧英表示,藉定期演練,當教學大樓於災害發生時,能依計畫運用自有人力、物力及編組,即時協助學生避難,發揮自救應變能力、減少損失,確保師生生命、財產安全,「期許學生能透過不斷練習,藉由假設情境,做好趴下、穩住、掩護動作,將災損降至最低,疏散過程也希望大家能夠配合。」

關鍵字 #防災 #學務處 #師生 #地震

本報導連結 #SDG3良好健康和福祉 #SDG4優質教育

NO.1110 B | 更新時間:2022-05-06 | 點閱:693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5 19:16:22
  • 線上人數:87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