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1-06-04

關心教師權益 本校可圈可點

【記者洪慈勵報導】上(五)月廿五日下午二時三十分,現為教育部學術審議委員會常務委員的國立台南藝術學院校長黃碧端,率審查委員五位蒞校,訪視本校教師自審資格。

黃碧端在致詞時表示:「來淡江訪視,不如說各委員都是前來學習分享的。」她更稱讚本校,在139所公私立大學裡頭,本校在多年的努力與辦學的成效,許多關係人權益的問題需審慎辦理,在張校長的領導下,認為本校在這方面更是做得可圈可點。

座談會中,中央大學教授兼研發長蔣偉寧、嘉義大學管理學院院長周逸衡、東吳大學人事室主任林政鴻、教育部學術審議委員會專門委員何卓飛、教育部學審會李珮琳等六人,針對本校教師資格送審辦理情形,與審查近三年來教師資格送審檔案資料,提出對於本校過去三年自審通過率達百分之七十,是否有較大幅的變動?在升等部分,外審七十分即可通過,教師權益的問題如何取得平衡?教師自審的規模大、過程嚴謹,委員遴選是否由校長決定?外審委員如何產生?系院的教評會人數是否可以強加限制?等問題。

校長張紘炬表示:「對於自審通過率過去就是如此,解聘、停聘、不續聘等出席人數本校為出席2/3,1/2通過是依據教育部給定的人數,倘若論文系或院內無法自審就直接送外審。委員遴選是由各學院選舉出來,投票呈上給本人核准,並非由本人決定。」對於拿博士升副教授會比寫專業論文容易升等,他也提出看法:「取博士資格原本就很困難,要升等為副教授更要有充分準備,所以本校一直鼓勵講師要多作研究準備升等。」

對於外審委員名單,學術副校長馮朝剛表示:「院的外審名單會送給相關組,與提供外審人員資料庫,經過我這裡還有資料可以作審查評估,然後再決定人選。」

NO.472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000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46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