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新視界 2020-11-01

減少海洋汙染 經濟系與四校師生同往洲子灣淨灘

【記者林禹彣淡水報導】經濟系主任林彥伶10月24日再度帶領經探號成員與經濟系一年級C班學生至淡水洲子灣海域進行淨灘活動,和以往不同的是,這次活動邀請其他四所學校聯合辦理,包括海洋大學海廢基地、淡水育英國小以及興仁國小,串聯淡水在地學校,也邀請齊柏林基金會一同參與,更具意義。

海洋大學海廢基地陳信助老師也帶領動手愛台灣的志工團員們,現場共集結了超過120位師生一同參與淨灘活動,首要目標是清除積累在海岸邊好幾大綑的幽靈漁網,光漁網就佔了總體垃圾的六成之多,眾人齊心合力,最終成果也突破以往,共清除高達1100公斤的海洋垃圾。

林彥伶表示,這次集結小學生、大學生、與社會人士一起淨灘,具有重大象徵意義,「淡水是臨河又臨海的城市,居民生活模式大多與海有關,對海洋的愛與責任,更是需要每個年齡階段的人都該具備的意識,讓未來的環境更美好。」

陳信助表示:「這次參與的學生都非常認真,希望大家可以養成良好習慣,減少使用一次性餐具,如免洗餐具、飲料杯和塑膠吸管,隨身攜帶環保餐具,只要我們在生活上多一點點的注意,就可以減少垃圾,也減少海洋汙染,更友善對待我們生活的環境,這麼好的事情,何樂而不為呢?」

NO.1113 A | 更新時間:2020-11-01 | 點閱:609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23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