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新視界 2020-11-01

外交系邀系友皮韻和分享如何進行國民外交

【記者張容慈、周亭妤淡水校園報導】外交與國際系系學會於10月22日晚間6時在B503邀請系友皮韻和以「如何適應外交世界」為題分享自身學經歷,鼓勵外交系同學「在大學四年間,勇於嘗試,不要害怕失敗」,超過50位學生參與。

皮韻和大學時期曾擔任2018國際青年大使、索羅門群島泰國團宣介組、代表臺灣赴以色列參與國際青年環境領袖會議、代表臺灣赴美國紐約United Nations HQ 參與NMUN等外交活動,由於臺灣外交環境嚴峻,許多人對「外交」始終抱有疑惑,擔心臺灣外援成了金錢外交,皮韻和認為,外交形式不限定於單一形式,可透過各式各項方式進行,自身喜歡透過興趣、分享臺灣生活,與異國朋友介紹臺灣,「因為外交不限於政府組織與他國互動,每一位國民都可以透過自己的力量進行『國民外交』,讓世界看見臺灣。」

皮韻和以臺灣旅遊向海外朋友介紹的經驗,鼓勵學弟妹善用大學四年的時間,多從事課外活動,勇於嘗試找出自己所喜歡的事情,除了專注在自己選擇的領域,不要害怕別人的眼光和困難,對有興趣的事情就大膽去試,只要實際做下去,就會發現並不困難,會對自己感到驕傲。聽眾、外交二洪譽瑄說,「聽完演講覺得受益良多,了解不要設定太遙遠的目標,要從小事情開始行動,同時也從演講中找到學習的目標,好像沒有之前那麼迷惘了。」

NO.1113 A | 更新時間:2020-11-01 | 點閱:579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8 19:44:53
  • 線上人數:5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