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大代誌 2020-11-02

鋼琴社期中音樂會逾百人聆聽深情

【記者林雨靜淡水校園報導】鋼琴社於10月29日晚間7時在文錙音樂廳舉行第57屆期中音樂會「琴非得已–聖琴狂歡」,此次活動名稱發想來自萬聖節的「聖」,是為了慶祝萬聖節所做的巧思。總計14首多元風格的演奏曲,除了6首屬於古典樂派的曲子,另外8首曲目結合了流行與爵士藍調來點綴整場活動。演奏包含舒伯特、蕭邦、貝多芬、流行鋼琴演奏家VK克等人的作品,還有Alan Walker的電音神曲、經典動漫JOJO處刑曲、Creep鋼琴吉他雙重奏以及多首流行歌改編,吸引約150多名觀眾前來聆聽。

鋼琴社社長、機械二蔡汯劭說:「這次的活動遇到最大的困難是執行認證上以及曲目表演不足的問題,很感謝幹部們絕佳的應變能力,順利解決這些困難,讓今天的活動辦得如次順暢,希望每次辦音樂會都這麼多人來欣賞。」上屆教學長、日文三李健瑀表示,「這次回來幫忙出演,也挑戰了不同類型的曲目,上網找了被評為世界上最難演奏的鋼琴曲第二名的第二號G小調鋼琴協奏曲,以及Isn’t she lovely爵士版本。」將高難度的技法和詼諧活潑的藍調詮釋得相當到位。

表演者、德文一陳奕潔分享,練琴過程之所以辛苦,是因為教學長的要求很嚴格,告訴她哪裡要漸強漸弱,做出音樂性,所以在臺上時一直很害怕出錯,能完成表演當下真的很放鬆也很有成就感。聽眾、社員西語一李燕琳及曾昱婷表示,最喜歡「夠愛Chill」組曲,因為本身就很喜歡曾沛慈,鋼琴加上人聲的變化讓她們很驚豔,聽得非常過癮。

NO.1113 A | 更新時間:2020-11-02 | 點閱:901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8 10:02:14
  • 線上人數:39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