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4屆金鷹獎特刊 2020-11-07

肩負承先啟後 七十再起榮耀

●董事長 張家宜博士

70年對淡江人而言是5波段的總和,每階段的特色與目標,累積獨特的淡江文化,蟬聯23年企業最愛私立大學。在創校70週年校慶前夕,收到第一件賀禮是日間學士班新生註冊率達98.52%,創近十年新高,顯示辦學成效,獲得社會大眾肯定。

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疫情肆虐,全球環境、經濟、教育及社會層面受到黑天鵝效應衝擊。聯合國世界糧食計劃署(WFP),致力於糧食供應人道救援,獲得2020年諾貝爾和平獎,突顯聯合國17個永續發展指標(SDGs)的重要性,本校肩負作育英才之責,榮獲《遠見雜誌》私校SDGs貢獻度最高殊榮,永續發展更責無旁貸。

師生長期投入地域文化工作,提升服務成果,改善教學品質。自2008年推動「專業知能服務學習」課程,至今197門,參與推動地方創生、產業鏈結、永續環境的「大學社會責任」之師生不計其數。以共創大淡水為起點,進而培養學生關注社會公益,重視國家福祉,愛護地球生態,成為宏觀的世界公民,展現教育理念實踐力的時代新價值。

培育的27萬寶貴校友,在各行各業頭角崢嶸,傳承淡江精神。校園遍布校友捐資力量,凝聚向心力的痕跡,舉凡:興建接軌國際的守謙會議中心;成立精進資訊化的AI創智學院;創造淡江願景牆勾畫未來圖騰;設立「有蓮獎學金」培養優秀人才;改建「瀛苑」為具傳承意義的「校史館暨張建邦創辦人紀念館」,讓學校擁有資源朝向承先啟後,塑造社會新文化,培育具心靈卓越人才。

期許淡江以「70新開始」作為超越的分水嶺。注入新的元素及養分,力求「重新定位與創新突破之雙軌轉型」,藉「去蕪存菁」的策略,透過「學校與校友」的鏈結,全面茁壯成長,攜手成就辦學使命,延續淡江品牌形象,榮耀淡江。

NO.1113 B | 更新時間:2020-11-07 | 點閱:567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8 19:44:53
  • 線上人數:67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