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大代誌 2020-11-07

再創巔峰 全大運摘10金4銀8銅

【記者姜羿帆淡水校園報導】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於11月4日落幕,本校戰果豐碩,奪下10金4銀8銅,蟬聯非體育科系之私校第1。體育長陳逸政表示:「今年受到疫情影響,5月的比賽延到11月,由於預算關係,這次我們採用的是『拾金計畫』,將選手名單縮減的菁英計畫,教練團也知道狀況,頂著壓力不負眾望的拿到10面金牌,感謝各位選手與教練團的投入,希望接下來5月的全大運能和校慶slogan一樣,從心超越!

其中最令人振奮的是田徑賽選手沈佳霓,一人獨得1金1銅,獲得「公開女生組田徑800公尺」冠軍與「公開女生組田徑400公尺」季軍,其中800公尺部分更達成連霸紀錄!

擊劍隊也不讓田徑專美於前,搶下3金2銀3銅。團體賽部分,「一般組男生擊劍軍刀團體賽」再次拿下冠軍,「一般男生組擊劍鈍劍團體賽」冠軍以及「一般男生組擊劍銳劍團體賽」亞軍。個人賽部分:「一般男生組擊劍銳劍個人賽」冠軍由蘇品融獲得,「一般女生組擊劍銳劍個人賽」盧佳褕奪下季軍,「一般男生組擊劍軍刀個人賽」吳以諾、凃政聿分別摘下亞軍及季軍,「一般男生組擊劍鈍劍個人賽」季軍廖浩鈞。

軟網項目本次成績,總計2金1銀1銅。男子團體及女子團體各拿下金牌銅牌,鄧皓云拿下「一般組男子單打」金牌;楊明倫、徐劭祺獲得「一般組男子雙打」亞軍。

網球項目本次戰績,總計2金。「一般女生組網球單打」由崔佳珉拿下冠軍,並與隊友包旻睿再奪「一般混合組網球混合雙打」冠軍。

空手道項目,共計1金1銀2銅。楊紀謙表現出色,獲得男生組第五量級與個人型冠軍及亞軍,「一般女生組空手道第四量級」季軍陳湘,「一般女生組空手道第三量級」季軍羅衣。楊紀謙表示,人生第一次的大學空手道比賽獲得了一金一銀的成績,很感謝教練們還有一起練習的同伴,以及家人朋友們,也期許自己能夠在明年的全大運挑戰雙金的目標。

跆拳道項目本次成績,共計1金1銅。由李柏炫「一般男生組跆拳道對打63公斤級」獲得冠軍,連偉良則在「一般男生組跆拳道對打68公斤級」拿下季軍。

錦標賽部分,本校「擊劍團體錦標一般男生組」及「軟式網球團體錦標一般男生組」皆得到第1名。體育教學與活動組組長黃谷臣表示:「感謝各位教練師長們連日來的辛勞,即便在南臺灣炎熱的天候下,仍然帶領著同學們在運動場上發光發熱,此次戰績已經超越了108年的紀錄!」

賽後軟網隊隊友表示:「感謝組長特別到冠軍戰為選手加油,還有體育長提供的加菜金、甚至用遠端表達支持,充分感受到與我們共同奮戰的心!」

全大運的成績亮眼,展現選手與師長平日訓練心血,更側寫淡江大學潛在的體育實力,「淡江七十,從心超越」感謝選手為校爭光,願明年淡江大學能夠再創佳績!

NO.1113 B | 更新時間:2020-11-07 | 點閱:1470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0 13:16:15
  • 線上人數:2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