瀛苑副刊 2001-06-04

我看 ■華曇

今天的校園,又是霧濛濛!雨絲一陣沒一陣,很隨性地出沒。

坐在總圖六樓一大片透明窗旁的我,望著窗下的校景,人潮總在上下課之間如蟻!即使是上課中,還不時可見團傘繽紛地穿梭於綠意中,好似為那不開花的長青樹,綻放一春的色彩。

更遠處是一棟又一棟的高樓,緊聚壓擠的空間中,真難以想像,那裡便是所謂的人生!每天所吐息二氧化碳裡,夾雜著歡樂,夾雜著爭執,夾雜著瘋狂,甚或徬徨!

電視機裡,不幸消息總如家常便飯一般,而人類相互地批判,總是一場甚過一場地精彩,那兒又有人自殺了!那兒又有人被綁票了!那兒又傳來災難了!這其間最忙的恐怕是政客的通告了!以及一窩蜂群隨而至的如爬糞的記者,弔詭的是:人心卻似已麻木一般。尤其是九二一地震,災區人民窮困居無定所時,電視畫面卻帶到x x立委,將賑災物品私吞,以做平日休閒娛樂之用,還有窮苦原住民同胞蓋的簡陋屋舍,因違反土地使用法,政府卻漠視其今後的生存,強行拆毀,年輕力壯者做著最後無力的抵抗,而老弱婦孺郤只能站一旁默默地流淚,這竟讓我茫然地聯想起人類對待流浪狗的方式!

至此竟發現身上冷汗淋漓,挾著體溫而蒸發,身體竟是冰冷的,於是我就像每一個作著可怕夢魘的人一般,努力地搖頭說:「這不是真的。」

NO.472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954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5 19:16:22
  • 線上人數:36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