瀛苑副刊 2001-06-04

第一份掌聲 ?楊維帆(保險三A)

就從一封誤打誤撞寄到我信箱的e-mail開始說起。

記得這封e-mail信件的主旨是「資訊展徵求工作人員」,那時候我大一,剛考完期中考,閒閒的沒事做,看到有打工的機會,迫不急待馬上打電話過去詢問,一聽到時薪兩百,連工作內容都沒問清楚,當天就跑去應徵,沒想到他們需要的是能夠上臺的講師,那時我心裡就想:「怎麼會找上我呢?我夠資格嗎?」,不過看在優渥的薪資和提供免費的教育訓練份上,勉強地接下這份工作。

現在回想起來真是段苦日子,因為五月的資訊展就快到了,所以公司開始加緊安排籌劃;學校上完課後,急忙地趕去台北,開始一連串的魔鬼訓練,不管是咬字發音、講話速度也好、甚至是說笑話的內容,都有嚴格的要求,不到晚上十一點絕不放人回家,其間我為了要練習軟體解說和操作的熟練度,每天拿一隻小麥克風,坐在電腦螢幕前喃喃自語,害得我被室友投以異樣的眼光,就這樣過了一個月。

世貿資訊展開幕的前一晚,我得知被分配到四個場次的上臺機會,心裡真的好高興,半夜睡不著還爬起來背稿子,天一亮就趕往會場佈置準備;等呀等,終於要上場了,我知道下一秒將成為眾人目光的焦點,面對上百名的群眾,我告訴自己一定辦得到;在親切打聲招呼後,我開始將平日練習的成果展現出來,雖然有點緊張,雖然出了點小狀況,但是在觀眾熱情的鼓掌歡呼聲中,我知道我成功了,過去艱苦的練習此刻都化成甜美的果實,觀眾的肯定以及同仁讚賞的眼神讓我感動好久好久,眼角泛起的淚水也格外的幸福。

NO.472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025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6 09:19:37
  • 線上人數:123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