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繽紛樂 2020-11-15

70週年校慶 校慶運動會開幕 學子熱情洋溢

【記者黃律沄、黃嘉樂淡水校園報導】淡江70週年校慶運動大會於11月7日熱鬧開場,由學術副校長何啟東主持淡江校慶運動大會開幕典禮,現場超過2500多人齊聚一堂!運動會以校慶團舞揭開序幕,先由親善大使護著會旗進場,接著運動員宣誓,再由2位運動員手持聖火進場後,隨即開始進行各項運動競賽慶賀本校校慶。

何啟東致詞表示,70年來淡江畢業校友,年輕世代在此運動場上揮灑汗水與熱情,留下足跡後再懷抱夢想踏出校園,擁抱美好前程。今日適逢淡江大學70週年校慶,讓我們回望董事長張家宜擔任校長期間,就訂下2006年為「淡江體育年」;而在2017年,淡江大學承辦世大運舉重項目,臺灣選手也不負眾望在淡江打破世界紀錄,把淡江大學拉升到世界層級,成為臺灣的榮耀,在此不簡單的榮耀之下,今年甚至超過4000位的同學參與運動大會共22項運動項目。何啟東更強調,八大基本素養當中的「樂活健康」是淡江大學尤其注重的基本內涵,我們除了鍛鍊學生的專業能力之外,更培養同學們優質體適能,為的就是引領學生保有健全的身心世界。

張家宜也向在場師生表示,淡江大學於2006年就推行「一人一運動」,目前已四度獲得教育部體育績優獎,此獎項每三年才能申請一次,可想而知淡江人的努力。而2002年游泳館的開幕及2006年體育館的建成,也為淡江的學生提供了更加完善的運動場域。最後表示淡江大學70週年將會迎來一個前所未有的超越,今日天氣晴好、陽光明媚也預示著運動大會的成功美滿,祝所有人健康快樂!

新興里里長吳錦泉特別帶領銀髮俱樂部的成員前來慶祝校慶開幕典禮,許多長輩都是樂齡運動班的成員,在知曉淡江70週年有校慶活動後都非常愉快的表示想參與此次的開幕典禮,也非常希望淡江在未來能夠推廣更多的銀髮活動。有些長輩們已經很久都沒有聽到國歌了,所以今天在跟唱國歌的時候有不少人甚至眼眶泛淚的從頭跟唱到最後。

NO.1114 A | 更新時間:2020-11-15 | 點閱:677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5 09:58:46
  • 線上人數:71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