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繽紛樂 2020-11-15

70週年校慶 趣味競賽high翻校運會

【記者黃嘉樂淡水校園報導】70週年校慶運動大會於11月7日上午9時30分於運動場熱鬧登場,趣味競賽「手忙腳亂」項目,共有女子組9隊和男子組15隊參加。只聽裁判哨聲一下,各隊兩兩一組勾肩搭背共抱一顆大瑜珈球和三顆小球,時間的緊迫加上東西實在太多,只見接連上場的選手們確實是手忙腳亂,甚至還有絆倒隊友的窘況頻頻發生。當然還是有默契極佳的隊伍,腳步快的同時也沒落下球來,可謂是勢如破竹。來自女子組游泳隊的德文二陳胤好表示:「隊員的默契是平時就訓練出來的,很喜歡這種團隊協作的感覺,游泳隊超棒!」默契當然就是這個遊戲真正想要考驗參賽者的,而男子組0857隊的土木三陳禹辛也分享:「這個遊戲真的很好玩,過程中夥伴們都充滿了熱情,很積極也很投入在比賽中,真的很有團隊的感覺,我們是最棒的!」

再來就是「蜻蜓點水」項目,比賽規則是兩兩一組,一個人負責踏著圈圈前進,一個人負責把兩個中空圓環擺在搭檔前面。來自樂齡組五四三隊的王靜霞也分享了她對這次比賽的看法:「團隊合作很重要,速度也很重要,要贏!尤其在腳跟抬起來的一瞬間總是會勾到圈圈,搭檔要知道什麼時候要拿起圈圈,所以和夥伴的遊戲默契真的很重要。」

來到「勁爆九宮格」的賽場,規則是每隊派出五人,每人五球,看哪一隊在限定時間內打中九宮格中最多格就算贏得比賽。只見賽場上歡呼聲此起彼伏,每一隊的丟球者都盡力向前丟球,站在九宮格後的裁判也是冒著被打中的風險來計分,甚至丟球者自己有時被自己丟出去的球回彈打到。資傳二廖翊淳表示,比賽之前不知道丟球者會離九宮格這麼遠,但是和大家玩真的很有趣,即使最後一名我們也很開心!所以即便比賽有著一定的困難度,場上的參賽者們還是樂在其中。

最後是「飛躍70」,也是所有趣味競賽中最傳統、最具代表性的比賽。比賽規則很簡單,每隊派出隊員集體跳繩,計算跳70下用的時間最少的隊伍就是贏家。考驗的是整個團隊的默契程度和團體協作能力,女排校隊經過長期一起練球而訓練出來的好默契,讓她們在跳繩比賽上已經連霸多年。女排校隊隊長、會計四郭亮吟表示:「隊友們今天每個人都為了比賽而早起,真是辛苦大家了!一樣有信心拿下第一名。」

NO.1114 A | 更新時間:2020-11-15 | 點閱:743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6 10:40:05
  • 線上人數:233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