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新視界 2020-11-15

文學院新成員「小布」 達虛實相乘效果

【記者許晴雲淡水校園報導】文學院的新成員AI智能機器人「小布」,它會說話又同時具有情感反應,可以主動介紹文學院各系發展重點以及如何與AI接軌。文學院院長林呈蓉表示,在課程實際運用上,文學院將設立文創實踐基地,展現文化創意產業學分學程中各項課程教學成果,利用「小布」AI智能機器人,可以達到「虛實相乘」的效果,同時也能讓「師生共學」發揮最大的教學效益。

文學院長期致力推動師生跨域學習,「文化創意產業學分學程」整合人文與科技領域,透過文創發想連結地方創生,鼓勵學生身處21世紀必須跨域學習,以迎向數位整合時代未來挑戰。林呈蓉以甫添購的AI智能機器人為例,結合AI技術和各類課程知識領域,盼能培養學生達成綜效學習、與時俱進。「小布」可做為編程、傳播與互動之數位學習所用,有效突顯文學院的學教內涵,對於外賓或高中生參訪時也更具有親近性。

新店高中師生10月30日參訪文學院,「小布」在眾所矚目下先進行自我介紹、歡迎新店高中師生蒞臨本校,小布語畢,林呈蓉摸摸小布的頭並感謝它,小布竟害羞地把臉轉到一旁,並秀出粉紅色的愛心圖案,讓現場眾人感到相當新奇。

對於此次活動,林呈蓉說明,在介紹各類課程教學內涵和各系所架構時, 搭配使用「小布」AI智能機器人能吸引高中生的目光, 她認為:「這是文學院在AI時代下的挑戰,面對108課綱學習成長下的學生,即將在兩年後迎接他們就讀,文學院正在進行準備,運用AI機器人希望能提升高中生的就學興趣。」

NO.1114 A | 更新時間:2020-11-15 | 點閱:570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18:23:50
  • 線上人數:3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