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新視界 2020-11-15

淡江願景牆揭幕在同舟廣場

【記者麥嘉儀淡水校園報導】本校於11月7日舉行70週年校慶,未來學所於上午11時30分在同舟廣場主持「淡江願景牆」揭幕儀式,邀請蘭陽校園副校長林志鴻、教育學院院長潘慧玲、未來學所所長鄧建邦、副教授紀舜傑、藝術家林舜龍,以及圖書館館長宋雪芳為此點燈,現場還有神秘嘉賓為本校法文系校友、前駐法特派大使呂慶龍也出席參與。

淡江願景牆以「漫遊未來」為題,由林舜龍以240公分直徑鋼鍛凸凹透鏡設置兩旁,其中連結各3面圓鏡,正中間置放校園原生胚胎種子,整個作品下方設有校園原生樹枝。林舜龍以「未來是變動中的進行式」表達對此作品理念,說明凸凹兩鏡代表的是淡江的未來以及過去,種子是有培育之意,並希望以明鏡寄望學生精進課業,邁向未來。

林志鴻先說明本校未來化發展過程,他致詞表示,在這70週年校慶之際,以此公共藝術象徵將不斷地超越,全新迎向未來。潘慧玲表達對這作品的時光感,勉勵大家一同創造未來;未來所所長鄧建邦坦言這是首次淡江的公共藝術作品,藉此作品讓學生理解未來化外,並明白未來不只是等待發生而是可以創造的,期望淡江能持續培育人才,走出國際做出台灣、世界的重要大學。

活動中,由未來所碩生米蒙德之妻子Mona帶來伊朗傳統樂器達夫鼓(Daf)的演奏。呂慶龍認為,淡江的基礎好,有著世界各地27萬的校友,他以「Try your best」勉勵同學,不要在乎系所,而是要在乎自己有沒有盡力學習、對國家社會做出貢獻。

NO.1114 A | 更新時間:2020-11-15 | 點閱:624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5 19:16:22
  • 線上人數:118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