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新視界 2020-11-15

蘭陽住宿學院師生進行AI新世界讀書會

【記者林曉薇淡水校園報導】蘭陽校園於11月3日晚間舉辦「全發院住宿書院活動」,晚上6時在CL407由語言系副教授施懿芹舉行「拼圖桌遊」活動,晚上7時在CL403由資創系助理教授洪復一進行「AI新世界讀書會」,2場共22位學生參加,增進導師與導生的互動。

由施懿芹主持的「拼圖桌遊」活動中,提供3組不同的主題拼圖,有蘭陽的彩虹、龍貓彩繪玻璃窗,以及經典動漫龍貓,其中,蘭陽的彩虹為蘭陽校園資訊人員紀彥竹的攝影作品,經客製化為散裝拼圖後提供給現場學生組圖。施懿芹除了展示自身30幅的拼圖成果照片外,也分享自身的拼圖經驗和秘訣。拼圖過程中,歡笑聲不斷,藉由拼圖桌遊增進師生交流外,也培養學生的專注力,這次的拼圖成果將展示在沉思者小餐館,歡迎前往觀賞。

洪復一帶領「AI新世界讀書會」討論的是《數據、謊言與真相:Google資料分析師用大數據揭露人們的真面目》一書,一開始先由洪復一以投影片導讀後,接著由現場學生進行閱讀心得與議題評析,大家對「Google搜尋」主題討論熱烈,看到日常使用的網路工具和人們生活的關聯性。最後,洪復一做總結,認為應該在這龐雜海量的現有數據庫中,找出正確有用的數據來幫助世界,如協助企業找出潛在消費者、協助執法機關應用於犯罪偵防等,作者以數據科學家身份,用輕鬆的角度帶領讀者探索大數據世界,也揭發人們的違心之論。大家皆帶著豐富的討論交流收穫滿載而歸。

NO.1114 A | 更新時間:2020-11-15 | 點閱:596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220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