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大代誌 2020-11-15

學生事務會議重申加強校園安全

【記者張容慈淡水校園報導】學生事務處109學年度第一學期「學生事務會議」於11月11日上午9時30分,在驚聲國際會議廳舉行,由學務長武士戎主持,行政副校長莊希豐列席指導,各單位組長、各學院院長、教師代表、學生代表均列席參與,同時與蘭陽校園會議室同步視訊。首先,由莊希豐頒發「第五屆職涯導師培訓-CPAS諮詢師初階」證書。

武士戎致詞表示,關於近期的校安事件,本校於上週已召開校安會議討論校園安全問題,重新審視校園各角落,同時與鄰近社區里長、派出所員警們討論,加強巡邏點和巡邏密度。此外,請各位同仁、同學在手機安裝「新北市iPolice」、「警政服務」、「110視訊報案」三個APP,未來也會持續宣導、檢視,以維護教職員工生之安全。

各組組長業務報告中,生活輔導組就各學院學生請假狀況及交通事故統計做說明。課外活動輔導組簡述本學期社團活動概況,「今年嘗試推派本校所有的社團,參與全國大專院校學生社團評鑑,期許藉此機會,讓本校社團與他校交流與觀摩。」衛生保健組鼓勵施打流感疫苗,在疫情期間保護自身健康,此外,為維護教職員工生用餐權益,與膳食督導社合作,持續加強膳食衛生督導,維護全校師生飲食安全。住宿輔導組報告學生宿舍住宿現況,關懷弱勢住宿學生,優先分配床位入住。「為照顧身、視障學生,降低其在夜間及假日外出風險,於松濤館二館大廳裝設常溫及冷藏智能販賣機各一臺,提供行動支付方式。」諮商職涯暨學習發展輔導中心則報告學生壓力因應及調適狀況,「因應疫情期間,今年的就業博覽會改為線上舉行。」

會中,學生會提請修訂「淡江大學學生會預算辦法」及「淡江大學學生會決算辦法」,武士戎回應,針對條文的內容之細節,請課外組組長陳瑞娥與學生會重新討論,修正後通過。

臨時動議中,教師代表、學生代表提出獎學金考量、考場規則懲處辦法等,武士戎依序予以回覆。理學院院長施增廉提出校外車在校園中行駛速度過快,影響校園師生安全,武士戎回覆將持續注意,另呼籲師長在校園中行駛務必減速。

NO.1114 A | 更新時間:2020-11-15 | 點閱:869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3 15:19:38
  • 線上人數:15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