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繽紛樂 2020-11-16

70週年校慶運動會 趣味競賽high翻 田徑場上激鬥

70週年校慶 校慶運動會開幕 學子熱情洋溢

【記者黃律沄、黃嘉樂淡水校園報導】淡江70週年校慶運動大會於11月7日熱鬧開場,由學術副校長何啟東主持淡江校慶運動大會開幕典禮,現場超過2500多人齊聚一堂!運動會以校慶團舞揭開序幕,先由親善大使護著會旗進場,接著運動員宣誓,再由2位運動員手持聖火進場後,隨即開始進行各項運動競賽慶賀本校校慶。

何啟東致詞表示,70年來淡江畢業校友,年輕世代在此運動場上揮灑汗水與熱情,留下足跡後再懷抱夢想踏出校園,擁抱美好前程。今日適逢淡江大學70週年校慶,讓我們回望董事長張家宜擔任校長期間,就訂下2006年為「淡江體育年」;而在2017年,淡江大學承辦世大運舉重項目,臺灣選手也不負眾望在淡江打破世界紀錄,把淡江大學拉升到世界層級,成為臺灣的榮耀,在此不簡單的榮耀之下,今年甚至超過4000位的同學參與運動大會共22項運動項目。何啟東更強調,八大基本素養當中的「樂活健康」是淡江大學尤其注重的基本內涵,我們除了鍛鍊學生的專業能力之外,更培養同學們優質體適能,為的就是引領學生保有健全的身心世界。

張家宜也向在場師生表示,淡江大學於2006年就推行「一人一運動」,目前已四度獲得教育部體育績優獎,此獎項每三年才能申請一次,可想而知淡江人的努力。而2002年游泳館的開幕及2006年體育館的建成,也為淡江的學生提供了更加完善的運動場域。最後表示淡江大學70週年將會迎來一個前所未有的超越,今日天氣晴好、陽光明媚也預示著運動大會的成功美滿,祝所有人健康快樂!

新興里里長吳錦泉特別帶領銀髮俱樂部的成員前來慶祝校慶開幕典禮,許多長輩都是樂齡運動班的成員,在知曉淡江70週年有校慶活動後都非常愉快的表示想參與此次的開幕典禮,也非常希望淡江在未來能夠推廣更多的銀髮活動。有些長輩們已經很久都沒有聽到國歌了,所以今天在跟唱國歌的時候有不少人甚至眼眶泛淚的從頭跟唱到最後。

70週年校慶 趣味競賽high翻校運會

【記者黃嘉樂淡水校園報導】70週年校慶運動大會於11月7日上午9時30分於運動場熱鬧登場,趣味競賽「手忙腳亂」項目,共有女子組9隊和男子組15隊參加。只聽裁判哨聲一下,各隊兩兩一組勾肩搭背共抱一顆大瑜珈球和三顆小球,時間的緊迫加上東西實在太多,只見接連上場的選手們確實是手忙腳亂,甚至還有絆倒隊友的窘況頻頻發生。當然還是有默契極佳的隊伍,腳步快的同時也沒落下球來,可謂是勢如破竹。來自女子組游泳隊的德文二陳胤好表示:「隊員的默契是平時就訓練出來的,很喜歡這種團隊協作的感覺,游泳隊超棒!」默契當然就是這個遊戲真正想要考驗參賽者的,而男子組0857隊的土木三陳禹辛也分享:「這個遊戲真的很好玩,過程中夥伴們都充滿了熱情,很積極也很投入在比賽中,真的很有團隊的感覺,我們是最棒的!」

再來就是「蜻蜓點水」項目,比賽規則是兩兩一組,一個人負責踏著圈圈前進,一個人負責把兩個中空圓環擺在搭檔前面。來自樂齡組五四三隊的王靜霞也分享了她對這次比賽的看法:「團隊合作很重要,速度也很重要,要贏!尤其在腳跟抬起來的一瞬間總是會勾到圈圈,搭檔要知道什麼時候要拿起圈圈,所以和夥伴的遊戲默契真的很重要。」

來到「勁爆九宮格」的賽場,規則是每隊派出五人,每人五球,看哪一隊在限定時間內打中九宮格中最多格就算贏得比賽。只見賽場上歡呼聲此起彼伏,每一隊的丟球者都盡力向前丟球,站在九宮格後的裁判也是冒著被打中的風險來計分,甚至丟球者自己有時被自己丟出去的球回彈打到。資傳二廖翊淳表示,比賽之前不知道丟球者會離九宮格這麼遠,但是和大家玩真的很有趣,即使最後一名我們也很開心!所以即便比賽有著一定的困難度,場上的參賽者們還是樂在其中。

最後是「飛躍70」,也是所有趣味競賽中最傳統、最具代表性的比賽。比賽規則很簡單,每隊派出隊員集體跳繩,計算跳70下用的時間最少的隊伍就是贏家。考驗的是整個團隊的默契程度和團體協作能力,女排校隊經過長期一起練球而訓練出來的好默契,讓她們在跳繩比賽上已經連霸多年。女排校隊隊長、會計四郭亮吟表示:「隊友們今天每個人都為了比賽而早起,真是辛苦大家了!一樣有信心拿下第一名。」

70週年校慶 運動場上熱鬧歡騰 選手爭鋒較勁

【記者黃律沄淡水校園報導】70週年校慶運動大會於11月7日在運動場熱鬧登場,上午為趣味競賽、下午為田徑賽活動,選手們紛紛使出渾身解數,展現自己最好的成績。

田賽/男子組、女子組跳遠決賽

男子組由大傳四林伯儒以5.37公尺奪金,林伯儒說:「之前大二的時候原本有練田徑,但大三轉系時退隊沒有持續訓練,本來以為沒有機會拿到名次了,但沒想到如今竟然拿到第一名,讓我非常的開心。」銀牌則是由資工三張簡晨昀以5.34公尺的成績拿下,電機四陳韋翰則是以5.33公尺的成績拿下銅牌。女子組金牌由德文二滕又誼以4.14公尺的成績拿下,機械三袁芷淇則是以4.1公尺奪得銀牌,西語二陳禹璇以4.06公尺的成績搶下第三名。

田賽/男子組、女子組跳高決賽

男子組第一名由歷史四陳彥碩以160公分的成績拿下,電機四陳韋翰則是以155公分的成績拿下銀牌,第三名由資傳系二愷麒以150公分的成績奪下銅牌。女子組冠軍由機械一王予辰以133公分的成績奪得,中文一楊采宜則是以130公分的成績取得亞軍,季軍的部分則是由風保三的洪芷毓以127公分的成績拿下。楊采宜表示,她從高中時就很喜歡田賽項目,這次參賽就是想挑戰自己,在高中時比賽預判錯誤有受傷,沒想到除了破了自己高中的成績之外,還能拿下名次。

田賽/男子組、女子組鉛球決賽

男子組冠軍由產經四林承叡以10.41公尺的成績拿下,資工四徐瑋廷則是以9.62公尺的成績奪得第二名,銅牌由土木四羅玄琦以8.57公尺的成績拿下。女子組第一名由土木一黃儀媗以9.6公尺的成績搶下,風保三洪芷毓以8.61公尺的成績拿下銀牌,第三名的部分則是由化學一謝淯淇以8.15公尺的成績拿下。

徑賽/男子組、女子組100公尺計時決賽

男子組冠軍由物理二莊宗翰以11秒57的成績拿下,財金一曾俊凱則是以11秒70的成績拿下亞軍,季軍則是由國企一潘睿賢以11秒79的成績拿下。女子組的第一名由德文二滕又誼以13秒26的成績奪下,經濟一張邱鈺棋則是以15秒26的成績拿下第二名,銅牌是由機械四王楷婷以15秒37拿下。張邱鈺棋分享:「這次參賽其實沒有想過會拿獎,平時就是跟著女籃一起訓練而已,很開心這次能夠拿下名次。」

徑賽/男子組、女子組200公尺計時決賽

男子組冠軍由物理二莊宗翰以23秒38奪得,財金一曾俊凱則是以23秒84拿下亞軍,季軍則是國企一潘睿賢以24秒71的成績拿下。女子組第一名則是由財金三沈佳霓以28秒26的成績取得,此成績也破了原大會成績28秒69,財金二莊庭琁以30秒66奪下銀牌,銅牌是由水環二朱芷萱以31秒38拿下。

徑賽/女子組400公尺計時決賽

金牌由運管三劉宜沛以1分15秒10的成績抱回,土木一羅玥雯則是以1分20秒80奪得銀牌,銅牌由水環一林長欣以1分28秒62拿下。

徑賽/男子組、女子組400公尺接力決賽

男子組冠軍由淡江田徑以50秒53奪得,校籃男A則是以50秒65拿下亞軍,季軍則是由校男籃B以50秒84抱回。女子組冠軍則是以田徑四大美女以56秒21拿下,校女籃2以1分02秒奪的得銀牌,季軍則是由校女籃1以1分02秒17的成績抱回。

徑賽/男子組1500公尺決賽

冠軍由化材三吳奇穎以4分55秒48奪得,航太一嚴珞恩以4分56秒09拿下亞軍,季軍由管科一張祐齊以5分01秒抱回。吳奇穎說,後面兩位選手在比賽時給我很大的壓力,因為一直聽到有腳步聲在追;這次比賽沒有特訓,因為平常就一直有在訓練,這次成績算是正常發揮,但比較惋惜的是因為我沒有在練速度,所以沒有達到我預想的速度。

徑賽/女子組2000公尺接力決賽

第一名由校女籃以5分05秒71抱回,校女排則是以5分17秒64拿下第二名,第三名則是由你愛我對不隊以5分20秒抱回。

徑賽/男子組4000公尺接力決賽

金牌由校男籃以9分20秒36奪得,校男排則是以9分31秒74拿下銀牌,銅牌是化材系大一以9分34秒抱回。男籃校隊隊長、會計四李沃寯表示,這次比賽都是平時訓練的成果,因為男籃的體能平常就訓練的很勤了,所以大家都有把平常的實力發揮出來,希望接下來的大專預賽也可以順利的進行,今年可以挑戰全國第一,也希望在12月8日到11日全校的同學能夠來體育館為我們加油。

NO.1114 A | 更新時間:2020-11-16 | 點閱:1140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8 19:44:53
  • 線上人數:56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