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1-06-04

網路選課本今日開放

【記者李世清報導】自下學年度起,本校核心課程將有大幅度的變動,由原本十一學門增為十二學門。而原本三學分之歷史研究與未來學、自然科學、各國文化政治社會與經濟、社會分析以及道德推理等五學門課程將改為兩學分,文學與藝術欣賞學門則分開為「中國文學欣賞」與「藝術欣賞與創作」兩學門。

通核組組長馬銘浩表示,為了提高淡江同學人文氣息,特別將原本附屬於中文系底下的文學與藝術欣賞學門獨立開來。而對於有同學本來修一門課三學分卻被迫改需二門課四學分才能畢業的想法,他並不同意這種求學態度。而且他也認為對於剩下一學分的認定並無太大限制,因此不應該會有太大的問題。

由於原「文學與藝術欣賞」學門將分為「中國文學欣賞」與「藝術欣賞與創作」兩學門各兩學分,因此下學期將增設二十八門新的課程,內容包括中國玉器考古美術、網頁風格賞析及企劃、歌曲欣賞及創作以及雕塑藝術技法與欣賞等,歡迎同學選修。

此外由教育發展中心提出,有關核心課程後五學門之三學分改為兩學分的學分抵免規定中,未來各系畢業總學分數仍將維持原狀。但若是畢業總學分數不足,必須要以其他的學分補足。也就是說,若是系上所需畢業學分足夠即可畢業,如缺原本核心九學分中之一或二學分,應當以其他科目多餘的學分補足。且自九十學年度起,「三大革命和時空宇宙」也將因應課程內容,更名為「三大科技革命和時空宇宙」。

NO.472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992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18:23:50
  • 線上人數:3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