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1-06-04

29社團表現優異 評鑑活動中脫穎而出

【記者李榮馨報導】本校一年一度社團評鑑於上週一舉行頒獎,共有電腦研習社等8個特團獲得特優,中工會等21個社團得到優等,今年更頒發特別獎給國樂社及淡江康輔社。 該次社團評鑑活動分別從學術性、文藝性、自治性、康樂性、體育性、聯誼性、音樂性、服務性等八大類社團屬性中選取特優一名及優等若干名,其中康輔社及國樂社連續三年榮獲特優,而成績比前一年更優異,特再頒發特別獎,以鼓勵社團認真負責。

校長張紘炬特於頒獎典禮上表示,社團評鑑活動乃是本校促進社團活動落實的最佳管道,社團的參與除了讓同學在學業外,多一個學習領導統馭及團隊合作的空間,因此能兼顧學業,將社團成果發揮到極致,才能真正讓同學在大學生涯中滿載而歸。

特優社團包括電腦研習社、攝影社、跆拳道社、淡江康輔社、輔導義務工作團、嘉義校友會、電機學會、國樂社等各得到一萬元獎金。另外獲得優等的中工會、禪學社、世界青年領袖研習社、茶藝社、美術社、美工社、水上活動社、溜冰社、登山社、國標社、羅浮群、慈濟大專青年社、慈幼會、屏東校友會、宜蘭校友會、二齊校友會、企管學會、商管學會、產經學會、淡江合唱團、古典吉他社等二十一個社團,亦頒發五千元獎金。

在自治性社團方面,多年蟬連特優社團寶座的商管學會,今年由電機學會取代,會長電機二許世弦表示,該獎得來不易,全靠今年學會團隊的努力,不但成立了課輔組,請功課好的同學於期中、末考前面授機宜,更將所有的考古題集結成冊,附上詳解連同ALL PASS糖發送給學弟妹研讀。

另外,發行系刊,架設人性化的網站,所有學會活動的紀錄皆可藉由網站一目了然,帳冊的整理也仔細分為預算、評估、決算表,將收支完全透明化,紀錄詳實以供學弟妹參考。

在舉辦活動上,除結合校外資源與社區力量外,宣傳活動的用心更是其能吸引全校同學參與的主因,因此電機學會將延續該風格,挑戰下屆的特優社團。

除高額獎金外,一百零八名的社團幹部也獲記功、嘉獎等獎勵,而這29個獲獎社團的指導老師亦獲獎狀一紙表揚。典禮中除頒發社團評鑑各獎項外,有氧舞蹈社、手語社、康輔社更於典禮中穿插精彩的演出,在場社員無不全員出席,共同分享社團經營成果。

NO.472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959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201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