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新視界 2020-11-29

外語學院創新創業實習課 陳麗娟帶領學生新書發表

【記者林雨靜淡水校園報導】外語學院介接團隊及創新創業企業實習課程的學生,於11月24日晚間6時外語大樓一樓舉辦「圖文冊新書」及「淡水維基館」成果發表會,以法語編寫《淡水時空之旅 La traversée du temps-Tamsui d'hier et d'aujourd'hui》和《細雨漫遊舊城風光—大稻埕探索指南》2本書籍,讓學生從中了解臺灣在地文化。

外語學院院長吳萬寶、法文系系主任朱嘉瑞、歷史系副教授李其霖、資圖系教授暨淡水維基館創辦人林信成及35位學生一起參與活動,由外語學院培育的創新創業企業實習課程及介接團隊的學生,將近一年的成果公開展示,法文系助理教授陳麗娟帶領學生親近各個領域業師,編寫兩本圖文集的新書發表,《淡水時空之旅》主要以清法戰爭滬尾之役在淡水所發生的故事為文本,《細雨漫遊舊城風光》則以輕鬆有趣圖文穿插來講述大稻埕的故事。另外淡水維基館成果發表主要介紹大淡水河流域,如百年古厝、馬場町、純德國小、委託行等,進行歷史特色及影響分析。

陳麗娟表示,外語學院的學生不應限縮在語言學習和教學,應該著重在多元和跨文化的養成,結合專業能力做更多的事,雖然這些歷史踏查、創新創業等看起來不像外語學院學生的主軸,但透過這些跨領域的知識整合能力,除了落實外語教育外,也想透過書籍實踐在地文化。

現場撲鼻而來的咖啡香,是來自團隊學生現磨現泡的耶加雪菲咖啡豆,提供來賓試飲,總召法文三林廷宇說明,咖啡銷售是介接團隊主打的行銷商品,今年也和雲林古坑咖啡豆合作,於週一、週三在外語學院一樓販售,未來會與阿里山高山茶業者合作,共同推廣臺灣茶飲文化。林廷宇分享:「身處臺灣卻不知當地的歷史文化,得知要編寫法文書籍時也覺得很茫然,但透過陳麗娟老師的引導和協助,培養解決問題能力外,也學會承擔責任所要具備的精神,收穫很多。」

NO.1115 A | 更新時間:2020-11-29 | 點閱:604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1709